泼冷水!三巨头提前出局 费德勒夺19冠实至名归?

王学斌07-17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纳达尔草地实力不及巅峰时期,早早出局;穆雷、德约伤病侵袭,抱憾离场;瓦林卡草地天“残”,开始又一波造星之旅。这使得费德勒成为今年温网男单四强中唯一的巨头。费德勒晋级之路上遭遇到的对手,确实略“水”。决赛中西里奇又意外伤病复发,让比赛草草收场。这样看来,这个19冠的冠军成色是否不及之前呢?

第一轮,费德勒面对世界排名只有84位的乌克兰球员多尔戈波洛夫,比赛仅仅打了第一盘,费德勒就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身体都还没有完全热起来,就已经轻松晋级第二轮了。

第二轮的对手拉约维奇世界排名仅仅79位,虽然第一盘给费德勒添了点麻烦,甚至瑞士人自己赛后都坦言当时莫名的感觉紧张。但随后的两盘对手以2比6、3比6,迅速败下阵来。

第三轮,费德勒遭遇哈雷站刚刚赢过的米沙·兹维列夫。这场比赛就犹如费德勒2.0对阵费德勒3.0,结果自然不用多说。58个制胜分对20个,费德勒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第四轮,面对有“小费德勒”之称的迪米特洛夫,费德勒本尊自然知道如何打赢和自己风格极为相似的对手,只打了1小时38分钟,费德勒就三盘轻松过关。

1/4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去年温网半决赛淘汰自己的拉奥尼奇。如今两人的状况真是和去年完全对调了,很有希望捧起90后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拉奥尼奇这个赛季状态低迷,前两个大满贯的成绩只是8强和16强,今年0个冠军,结果费德勒又是一个3比0。

半决赛,面对此前在温网击败过自己的伯蒂奇,算是费德勒本届温网打的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吧。前两盘全都战至抢七,第三盘费德勒仅仅多破发了一局。但结果就是这样,即使伯蒂奇发挥出了自己最佳水准,还是难以阻挡费德勒。

这场温网决赛,应该算是仅几年最不具观赏性的一场大满贯男单决赛。西里奇第二盘伤病复发,让他的技术特点完全发挥不出来,结果还不到两个小时,就缴械投降。

今年费德勒的温布尔登之旅,球迷一直在欢呼19冠的伟大。诚然,费德勒的伟大已无需多言。但从这一次温网七场比赛的过程来看,这一冠的成色应该不及之前那18冠吧。

费德勒  /   西里奇  /   温网  /   伯蒂奇  /   纳达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