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励志女将会师温网16强 她们让退赛男球员汗颜

李天鹏07-10 13: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李天鹏报道

若选出温网第一周的高频话题,“退赛”一词绝对当仁不让。仅仅第一轮就出现了七男一女共八位选手中途退赛的情况,特别是周二,由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坐镇的中心球场座无虚席,但由于对手克里赞和德尔戈波洛夫接连中途退赛,导致两场比赛加在一起耗时不过80分钟,这让熬夜排队才买到票的球迷感到很受伤。

明知无法完赛却仍要登场的球员只是极少数,带伤作战取得胜利的也大有人在,不积极争取一下便无法预知胜负,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恰恰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也是球迷购票时“押宝”的一大乐趣,今天你可能不走运地碰上了一场退赛,明天你就有可能在相同的地点见证一场伟大的胜利。

本周的温网就上演了一系列这样充满励志色彩的胜利故事,故事的主角属于莱巴里科娃,属于马尔蒂奇,属于那些因伤告别赛场后坚韧不拔重新回归的斗士们。当莱巴里科娃在次轮挑落本届温网夺冠最大热门卡•普利斯科娃,并一路打进女单16强之后,她成为了本届温网最受关注球员之一。

去年这个时候,莱巴里科娃的左手腕和右膝盖接受了手术,因伤告别赛场7个月,她的排名已经跌落至400名开外,凭借在ITF赛事的一波连胜,莱巴里科娃重返大满贯舞台来到16强,而即将与她隔网相对的则是另一位伤愈归来的励志姐马尔蒂奇。因背伤缺席赛场十个月之久的马尔蒂奇在不久前的法网就从资格赛杀出,挑落凯斯和塞瓦斯托娃之后一路闯进16强;本周的温网,她再次从资格赛打起,背靠背杀入大满贯16强,书写了自己的励志传奇。毫无疑问,莱巴里科娃和马尔蒂奇无论谁闯进八强,都将是对她们不懈努力的最好褒奖。

而本次温网伤愈回归重取大满贯胜利的还有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和哈萨克斯坦小美女迪亚斯,两人都在因伤缺战8个月之后重新杀回大满贯女单32强。当然谈到励志也别忘了2008年伤愈归来,在这里持外卡杀入女单四强的中国金花郑洁。

有人因伤退赛引发全城热议,有人伤愈复出赢得全场尊敬,也许来到温网前,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但这的确发生了。永远不要担心你所观看的比赛会意外频出,大满贯的舞台,到处都是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