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广东队2年500万美元签希腊巨塔 曾对位巅峰姚明

苏俊朗07-05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据欧洲媒体《eurohoops》报道,广东男篮本赛季的第二名外援已经确定,他们将以2年500万美元的合同重金收购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的内线博罗西斯(Ioannis Bourousis)。

《eurohoops》在报道中写到:“原希腊帕纳辛纳科斯俱乐部中锋博洛西斯已经接受了来自CBA广东队的邀请,今年34岁的他将与尤纳斯的团队签下为期2年500万美元的合同。广东队在上赛季的CBA中名列第二,他们在总决赛中输给了亚当斯领衔的新疆队。”

博罗西斯今年34岁,身高2.14米,体重122公斤。2005年,博罗西斯曾参加NBA选秀但是没有被选中,2009年马刺曾经为他提供了一份合同,但是被他拒绝。博罗西斯上赛季效力帕纳辛纳科斯,虽然已经34岁,但他依然是球队主力,上赛季他出战35场比赛场均贡献10.7分、5.6个篮板和1.6次助攻。

在来到帕纳辛纳科斯之前,博罗西斯此前曾为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效力,拿到过欧冠的冠军并且入选了欧冠第一阵容。而在西班牙国内联赛中,他也随队获得过西班牙联赛冠军、杯赛冠军、超级杯冠军,并且多次入选西班牙联赛最佳阵容。转投希腊后,他2009年还获得希腊全明星MVP。

国家队方面,博罗西斯2005年首次代表希腊队参赛,参加过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欧锦赛,还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2010年、2014年男篮世界杯。

博罗西斯以球风硬朗著称,2008年奥运会对位姚明拿下19分9板,而那场比赛中,广东队主将易建联也拿下11分2板。2011年欧锦赛,博罗西斯面对劲旅塞尔维亚,刷爆内线拿下27分6板带领球队艰难拿下当届赛事的第六名。

广东队上月已经宣布签约西甲联赛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新赛季他们的两名外援人选已经全部敲定。不过目前2个外援并没有随队前往美国集训,他们与球队的会和时间仍是未知数。

广东宏远  /   CBA  /   博罗西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