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市报体育部主任王晓峰:曼萨诺神奇换人

王晓峰06-25 09:59 体坛+原创

6月24日19:35,在2017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队在济南主场以2比2战平贵州恒丰智诚队。体坛+特邀贵州都市报体育部主任王晓峰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仅就结果上说,能从济南带走一分,恒丰没啥不满意的。但毕竟恒丰曾看到过赢球的希望,87分钟的进球啊,如果能在顶住8分钟,他们就可以带走的三分,但球场上没有如果,两次被对手反越位成功,这个锅显然要平时的训练来背。曼萨诺诺更多的使用造越位战术,显然是因为后防线球员的能力限制,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麦克格文缺阵对恒丰的影响有多大。

但瑕疵丝毫不影响曼萨诺本人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他作为一个中超顶级顶级教练的水平: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恒丰破门乏术,比赛将会以鲁能胜出结束时,曼萨诺放出大招:他在第78分钟的的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换上的王帆和梁学铭两人第一次触球就产生了进球,之后王帆再次助攻,耶拉维奇完成了反超比分。

从慢镜头上看,比赛最后时刻鲁能的扳平入球虽然几乎所有鲁能球员都在越位位置上,但唯独蒿俊闵是个例外,所以他头球攻门的时候并不越位,那是个好球。

贵州恒丰智诚球员评分:

16-王卓6.5分  一场比一场好了。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几次表现堪称惊艳,两个失球第一个他没有封完角度有一定责任,但第二个他确实无能为力。

4-杨挺6分  替换蒋亮出场的右边后卫,是对手上半时的主攻方向,压力巨大,但表现还算可以。

3-法图斯7分  真不知道没有他恒丰的防守该怎么办。

23-韩鹏飞6.5分   很多贵州球迷对他的一直以来的表现很有意见,但其实就个人能力和身体条件来说他在同龄的国产中后卫里都是拔尖的,他唯一的问题是踢的比赛少了,本场比赛在绝大多数时间他的表现都是合格的。

2-唐鑫6.5分 表现不错,尤其是正面防守。

17-伊力哈木江 5分 除了勤奋之外乏善可陈,既没有突破也没有传球,所以才会上半时一结束就被换下 

18-闵俊麟(U23)6分  大概是累了,前几场表现出色的他本场表现很一般。

10-切里7分   恒丰进攻的核心。

6-范云龙8分   之前是左边前卫,曼萨诺不是第一个让他踢后腰的,但只有在曼萨诺的手下,他的传球才这么精确,这是巧合吗?

19-常飞亚6分   速度有了,还差自信。

11-耶拉维奇7分  第二个球射门角度的选取让人看见了一个好前锋的嗅觉,除此之外一度还会到了禁区客客串起了中后卫。

22-梁学铭7.5分  第一次触球完成了第一个中超进球。

7-王帆8分  不知道两个助攻能不能打动曼萨诺,让他进入首发。

9-奥伦加6分  下半场上场,但只有牵制作用,如果下半赛季恒丰想换掉他,是可以理解的。

山东鲁能泰山球员评分:

25-王大雷6分  前国门的表现尚可,至少很稳定,两个失球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34-李海龙7分   到70分钟被换下时跑了8公里,足够努力了。

35-戴琳5分   表现一般,向前的欲望很强所以攻强于守,第二个失球他有责任。 

4-吉尔6分   防守很扎实,但关键时候没有在点子上。

5-郑铮6.5分

33-金敬道7分

6-王彤

22-蒿俊闵8分 最后一个进球的后插上堪称反越位的经典,当时所有鲁能攻方球员都处于越位位置,只有他例外

17-吴兴涵6.5分 

9-塔尔德利7.5分  90分钟都很一般,但补时完成了关键入球

18-西塞7分    第一个反越位嗅觉非常灵敏。

2-李松益5.5分,不明白为什么用他换下李海龙

21-刘彬彬6分   其实还可以更早换上他

13-张弛6分

鲁能  /   智诚  /   超人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