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成大满贯首个200万冠军 李昊桐垫底仍获2万

百里冰06-19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北京时间619日消息,27岁的美国高尔夫球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刚刚在艾林山高尔夫球场以4杆优势加冕第117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以216万美元的奖金成为高尔夫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位突破200万美元奖金的冠军。21岁的中国头号球手李昊桐在自己的大满贯首秀中创历史地进入到美国公开赛的决赛,可惜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打出8字头杆数,最终获得第68名,在晋级决赛的球手当中排名垫底,不过仍然拿到了22729美元的奖金。

过去6场大满贯赛的冠军都属于第一次赢得大满贯的“新人”,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也不例外。在周日争夺冠军的前15名球手当中,没有人在此前赢过大满贯赛。2016年莱德杯美国队新人科普卡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表现镇定,只吞下1个柏忌,拿到了6只小鸟,包括从14号洞连抓3只小鸟,交出67杆(-5),以272杆(-16,67-70-68-70)的总成绩获胜,追平了2011年由麦克罗伊赢得美国公开赛时所创造的赛事四轮最低总杆数(-16)的纪录,成为连续第7位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科普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新任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后,同时也是连续第3位加冕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美国本土球手,而且他还将创造另外一项纪录,那就是成为第一位拿到200万美元的大满贯冠军。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获得了198万美元的奖金,而美国公开赛的总奖金则增加至空前的1200万美元,也让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获得了216万美元,比去年冠军增收36万美元。

54洞领先的美国选手布莱恩-哈曼未能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左撇子冠军,他周日以平标准杆72杆收杆,与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名将松山英树(66杆)一道以276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松山英树也追平了亚洲球手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亚军,距离第2个亚洲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仅差一步。

作为当前唯一一位闯入世界排名前200位的中国内地球手,世界排名第128位的李昊桐在自己的首场大满贯赛上取得了310杆(74-70-82-84+22)的总成绩,获得了第68名,拿下22729美元的奖金。接下来,李昊桐将再度出战年度第3场大满贯赛——7月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这也将是他首度角逐英国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