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格兰队主帅披露:蒂奥特去中国是为养活穷亲戚

毕陌06-06 14: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蒂奥特不短的球员生涯里,对他成长轨迹影响最大的主教练是前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

面对BBC的镜头,麦克拉伦谈起了刚刚意外去世的弟子: ”我第一次认识蒂奥特的时候,他还是特温特队里的一位年轻队员,但他是我见过踢球风格最强硬的球员。在场上踢球的时候,他是一位不知疲倦的竞争者。他一直想要拿下每一场比赛,击败每一个对手,赢得每一次对抗。”

“他是一个天生赢家,我简直无法置信他的求胜心有多旺盛,有的时候我不得不强行让他离开训练场地,因为他总是在苦练。”

蒂奥特家境贫寒,小时候在家乡亚穆苏克罗的街道上光着脚丫踢球。直到2005年,事情有了转机,19岁的蒂奥特被球探看上,登上了前往欧洲的飞机,加盟了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

科特迪瓦最大城市阿比让的街景,蒂奥特就是在类似这样的环境中完成了足球启蒙

3年之后,蒂奥特加盟了特温特,当时麦克拉伦刚离开了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帅职位,前往特温特执教。在麦克拉伦的指挥下,蒂奥特与队友一起拿下了2010年的荷甲冠军,这也是球队队史上唯一一座荷甲冠军。当时蒂奥特的队友里有现埃因霍温队长卢克·德容以及斯托克城边锋阿瑙托维奇。

2010年, 蒂奥特和麦克拉伦齐力协作,带领特温特拿到队史唯一一座荷甲冠军

赢得了荷甲冠军的蒂奥特随即被英超球队看上。2010年夏天,蒂奥特以350万英镑转会去了纽卡斯尔联,一直在这家英格兰老牌劲旅效力了7年之久,期间成为曼联等多支豪门的引援目标。作为黄金一代科特迪瓦队的成员,蒂奥特作为主力代表球队参加了2010与2014年世界杯,并助球队拿下了2015年非洲杯的冠军——这也是黄金一代科特迪瓦队的唯一一座桂冠。

2011年,蒂奥特在对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攻入自己英格兰生涯的唯一一球,该场比赛纽卡斯尔联在0:4落后的情况下扳成了4:4

2014年世界杯,蒂奥特盯防香川真司

2015年夏天,在纽卡斯尔联上任的麦克拉伦和蒂奥特重逢,在合作了9个月后,战绩不佳的麦克拉伦下课。尽管名帅贝尼特斯接手,但仍然回天乏术。2015-16赛季结束后,纽卡斯尔联降入英冠。

蒂奥特为了大合同放弃在欧洲主流联赛踢球的机会而前来中国踢二级联赛实在是有难言的苦衷。尽管家境贫寒,但蒂奥特家里人丁兴旺,他自己就有9个兄弟姐妹。恩师麦克拉伦说道: “他踢球是为了照顾他的家人,他有一家子叔伯姨婶需要依赖他去养活。”

典型的黑非洲式大家庭

因此,蒂奥特一直对来自中国的大合同很感兴趣,2016年初,蒂奥特就差点加盟了上海申花。一年后,蒂奥特终于实现了来中国赚钱的愿望,这次递上合同的是二级联赛的北京北控队。但为了大合同,就算是中国的二级联赛也只能屈尊。

看起来蒂奥特可以在中国安安稳稳地度过最后几年职业生涯,为自己的一大家子赚最后一点养老钱。

福兮,祸之所伏,在东方淘金的路上,一个意外给这位科特迪瓦人的生命画上了休止符。

蒂奥特是显然不幸的,这种不幸同时还需要他的家庭成员来承担。蒂奥特作为球员的收入需要养活一大家子收入微薄的非洲老家亲戚: 家庭栋梁的突然坍塌,对于其家庭成员来说,是灭顶之灾。

蒂奥特  /   麦克拉伦  /   特温特  /   纽卡斯尔联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