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被勒令缴欠税 名宿:踢不好球还想当罗德曼?

林良锋05-24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孟菲斯今年1月离开曼联,加盟法甲里昂。压力小了,他的状态很快回升,17场联赛进了5球,而上次为曼联在英超进球,是1年半以前。离队不到5个月,孟菲斯被有关当局传召返英,于本月9日在伦敦出庭。他购买一辆进口豪华跑车,落下一笔巨额税款未缴,英国国税局敦发文,勒令到庭聆讯,补上这笔高达2万英镑的款子。

孟菲斯自埃因霍温转会曼联时,从荷兰带来一辆奔驰越野车,价值在10万镑,却没有纳增值税。英国国税局两次致信孟菲斯,警告他再不清理欠债,将采取行动。孟菲斯的经纪人福斯辩解:孟菲斯没有回应国税局催讨税款,其实是误会。他离开在柴郡的住所,却未通知邮政将来往信函转寄新址。在聆讯即将召开之前,孟菲斯让那家承运豪车至曼彻斯特的公司,代缴了全额欠款。国税局提请聆讯的理由,是孟菲斯“破产”,福斯坚持孟菲斯绝不可能“破产”,但此事让孟菲斯很没面子。

孟菲斯在曼联18个月,进球不多,表现令人失望,但做派十分招摇。他开着不同豪车训练和比赛,让教练组和队友侧目。孟菲斯有两辆不同款的劳斯莱斯,其中一部是幻影软顶敞篷车,价值24万镑。孟菲斯还对奔驰情有独钟,驱使过不同款式的豪华系列,又开过一部价值13万镑的三轮豪华摩托。福斯坚持:孟菲斯只有两辆车,其它的都是租来耍着玩的。

曼联的老队员曾警告孟菲斯,如果在场上表现不好却在场外太招摇,会给外界留下恶劣的印象。荷兰名宿古力特也批评他在豪车和其它奢侈品上烧钱太多:“我觉得孟菲斯想同时成为两种人:场上的巨星,场外的时尚先锋。唉呀妈呀,他要先好好踢球,踢出水平和成绩,谁管他是不是下一个罗德曼?谁管他比罗德曼还疯?我要问他:你打算大家怎么记得你?开劳斯莱斯的另类?还是一个好球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