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日出五金 兰星宇一鸣惊人获吊环冠军

谭彦嘉楠05-09 02: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58日,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结束了首个单项决赛日,产生了男子自由体操、吊环、鞍马,女子跳马和高低杠五枚金牌。分别由天津队穆济勒、广西队兰星宇、四川队邹敬园、河南队刘津茹、浙江队罗欢获得。

  男子自由体操率先拉开战幕,其中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林超攀、肖若腾和邓书弟,他们也是男子全能的前三名,但也许是受到体能的影响,三人先后出现失误,而肖若腾因为难度是八名决赛选手中最高的,所以即便是因为出界被扣去0.3,他仍然得到14.300,与江苏队的孙炜并列第二名。而冠军被首个出场的穆济勒获得,他的那套动作干净利落。

  男子鞍马,第三个出场的四川小将邹敬园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加之难度也高,所以拿到了14.933分。而北京选手肖若腾的完成也可谓张弛有度,难度也高,只是有个别动作的细节处理的不好,所以以0.366的分差排在第二位,季军被云南队的王俊文获得。

  男子吊环,原本金牌非世锦赛冠军,八一队的刘洋莫属,但第一个出场的他因为肩部受伤,在完成了两个简单的摆动之后就退赛了。而这也成就了广西选手兰星宇,堪称黑马的他用一套高质量的动作一鸣惊人,14.733分,给了后面的对手很大的压力。随后出场的上海选手雷鹏和陕西选手伍冠华尽管也发挥不错,但都没能超越兰星宇。而曾和陈一冰一起捍卫中国男队吊环荣耀多年的严明勇,为了全运会复出,代表上海队出战的他拼劲全力,但因为几个晃动之拿到14.4分,排名第四。

  女子跳马,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河南队选手刘津茹决赛中继续领先,尽管率先出场,但在北京选手王妍因伤退赛后,她夺冠就没了悬念,而她也很好的完成了两跳的动作,两跳平均得分14.483。亚军与季军分别被北京队祁琦、福建队虞琳敏获得。

  女子高低杠可谓高手如云,既有头一天拿下女子全能冠亚军的“欢乐”组合罗欢和陈一乐,也有世锦赛冠军范忆琳。但随着第一个出场的陈一乐掉杠,胜利的天平就开始向罗欢倾斜,她也不负众望的以一套高质量的动作结束比赛。第五个出场的范忆琳,可谓功亏一篑,前面都完成得很好的她,在落地的一瞬间坐了个屁蹲,最终只获得第三,而罗欢收获了自己个人的第二金,北京队的杜思雨获得亚军。


穆济勒  /   兰星宇  /   邹敬园  /   刘津茹  /   罗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