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男女团体战罢 全运会体操参赛资格出炉

谭彦嘉楠05-07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经过两日的争夺,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预赛男女团体排名尘埃落定。拥有尤浩和翁浩两元大将的江苏男队摘得男团冠军,而刘婷婷领衔的广东女队则捧起女团桂冠。而随着男女团体比赛的结束,天津全运会体操项目参赛资格也正式出炉。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操竞赛规程,获得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预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及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含团体成员在内),可拿到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的入场券。

  这次全锦赛的团体赛采取“654”赛制,即团体单位可派6名运动员参赛,每个项目只能有5名运动员参加,计各单项4个最高分为团体分数。同时,在资格赛中,全能排名前24名的运动员可进行全能决赛,各单位最多只可2人参赛;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参加单项决赛,各单位最多只可2人参赛。

  作为东京周期新规则实施以来的首个全锦赛,加之又关系着天津全运会的资格,所以各地方队都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张成龙、林超攀、邓书弟、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等等里约奥运主力都名列其中。5日,男子团体比赛率先结束,江苏队、广东队、广西队分列前3,湖南、北京、贵州、八一、山东、云南、福建、湖北和上海位列412名,他们也成为了12支进入天津全运会的队伍。

  女团方面,刘婷婷领衔的广东队以两分的优势摘得冠军,王妍坐镇的北京队则获银牌,铜牌归属有着商春松和谭佳薪双姝的湖南队。另外9支进入天津全运会的队伍是浙江、上海、湖北、河北、天津、河南、四川、福建、广西。

  “奥运会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恢复得不是很好,所以这次比赛的状态也没完全出来,有不少失误。但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湖南队拿到全运会的入场券,决赛再努力吧。”代表湖南女队参赛的谭佳薪的一席话代表着众多国家队主力的心声,毕竟里约奥运会之后,他们都处于调整期,很多都是因为全运会才恢复的训练,所以在短时间内很难达调整到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