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点出热刺软肋:客场战绩不佳+缺乏杀手本能

毕陌05-06 12:17 体坛+原创

英超第35轮

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

西汉姆联1:0托特纳姆热刺

兰齐尼65’

战报请见此处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输掉了客场对西汉姆联的比赛,托特纳姆热刺本赛季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基本破灭。

热刺与切尔西的差距在哪里? 从净胜球看,热刺队的净胜球还要比切尔西多5个(多赛一场)。

天空体育嘉宾小雷德克纳普点出了原因所在: “尽管很残酷,但热刺队已经没有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了,他们的客场战绩让他们整个赛季的努力都付诸流水。热刺客场才赢了7场,而切尔西赢了12场,这就是差距。”

知名嘴炮小雷德克纳普在天空体育指点江山

如何改善热刺的客场战绩?小雷德克纳普开出了药方: “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热刺队需要一个X因素,可以帮助热刺队在客场取得胜利,可以在场上制造一些不同。在主场,热刺队总能占据绝对的控球优势(但离开主场就不一样了),例子就是欧联杯客场踢根特队的比赛,还有足总杯踢切尔西的比赛。因此,热刺队需要更多的杀手本能,他们可以考虑一下水晶宫的扎哈或者埃弗顿的巴克利。”

0:1输给西汉姆联队的比赛其实和欧联杯客场0:1输给根特队的比赛类似,热刺的攻击群经常会在客场比赛迷失

小雷德克纳普所指的“杀手本能”并不是单纯指得分能力——热刺有的是这方面的人才。这里的“杀手本能”指的应该是在全队陷入困境时可以以一己之力带动全队气势的球员,而在小雷德克纳普眼里,凯恩,阿利或者埃里克森都不是这样的球员。职业生涯晚期在热刺队效力过3年(2002-2005)的小雷德克纳普评价道: “杀手本能缺失是热刺队的阿喀琉斯之踵,我很多年前在热刺队的时候,人们总是会问‘热刺这队有足够的意志力么?’,热刺队需要在根本上对这一点进行改变。现在他们有一个好的教练,也许他们夏天再引进一到两个正确的球员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小雷德克纳普的言下之意是热刺队现有的攻击手细腻有余,强硬不足。而埃弗顿的巴克利则和热刺兽腰瓦尼亚马硬刚而不落下风

而另一位解说嘉宾,亨利则认为说热刺多冠无望还太早: “我们必须等到切尔西拿下两场比赛之后再讨论这个问题。”

不过作为阿森纳名宿,亨利隐晦地黑了热刺队一把: “热刺丢掉了冠军? 热刺队可从来没有在积分榜上领先,去年没有,今年没有,何来丢掉冠军之说?”

亨利: 热刺?呵呵

同时,亨利高度赞扬了西汉姆联队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应该给西汉姆联队献上掌声,他们做得太出色了,整支球队都是最佳球员,他们在场上体现了一支成功球队的全部元素,因此才能击败像热刺这样的强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