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防外线成广东队今夜重点 杨金蒙或成八冠王奇兵

李淼04-02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发自乌鲁木齐

就在新疆广汇在基地训练的同时,广东宏远也在红山体育馆进行着赛前训练。据了解,上一场手指受伤的易建联,虽然没有参加昨日的训练,但在今天的适应训练中,易建联在包扎好手指伤口之后,再次投入到了训练中。

在谈到上一场比赛时,主教练杜锋表示,新疆广汇三分手感火热,对于本队杜峰锋只是含糊其辞地表示,要专注于防守。

不过,有广东队内人士透露,球队很有可能会在余下的比赛中,重点使用1995年出生的年轻后卫杨金蒙。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身高和速度都不占优势的周湛东,并没有办法在外线防守中很好地控制住亚当斯。

“应该会给杨金蒙更多的机会,他毕竟在身高上占有优势,而且他的脚步移动也更快一些,应该能有更好的效果。”有球队内部人士表示。

其实,在杨金蒙和周湛东之间作出调整,对广东宏远来说,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在半决赛期间,亚当斯在外线的进攻一旦打开之后,就连中国男篮国手级别的郭艾伦和赵继伟也很头疼,要知道,这两名后卫要身高有身高,要速度有速度,而且大赛经验更为丰富,可面对绝对速度更快的亚当斯,依旧没有更好的办法。

主教练杜锋虽然不愿说出如何控制新疆广汇的进攻,但可以想象的是,广东宏远会把更多的重心放在外线防守上,一来是控制外线出手,再一个就是要防止新疆广汇外线持球人的突破,以及突破分球。毕竟,在内线比拼中,拥有周琦、布拉切的新疆广汇,可是占据着绝对优势。

在问到主教练杜锋关于易建联伤势如何时,杜锋很是轻松地表示:“没有什么,就是破了,包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但可以想象的是,如何用好易建联,这将是杜锋在本次总决赛中所要面对的一个新课题,毕竟,如何更好的分配易建联的体能,在易建联休息的时候,安排好场上各个位置的人员部署,对杜锋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总决赛  /   广东男篮  /   杜锋  /   杨金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