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被完爆结束赛季最后1战 王建军:实力差距体现

苏俊朗03-20 00:04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3月19日,CBA半决赛广东德比第5战的比分最后定格在90比103,深圳队仅仅是吞下了他们本赛季在大运中心球馆的第二场败仗,但是这场败仗却让他们结束了本赛季的CBA征程,以1比4被广东队淘汰。赛后深圳队主帅王建军表示,球队一开始就落后是失利原因,自己也接受两队实力上的差距。

深圳队整个系列赛对阵广东队都呈现出慢热的状态,不过此前的4场比赛,王建军都能根据场上劣势及时叫暂停止血,以至于分差在半场前都能够追回来一些。但今天,深圳队没能续命成功,在开局0比11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暂停以后再度派上老将张凯企图在内线串联球队。但是广东队也找到了应对方法,他们提前换上布泽尔不停在低位单打张凯,结果深圳队措手不及,第一节的分差就直奔20分开外。王建军赛后表示,“开局非常不好,被对方打了个11比0我觉得是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不过下半场,深圳队还是打出了主场该有的气势,球队小将于德豪成为奇兵,他的发挥也让广东被迫叫暂停。而最后4分钟球队依旧落后15分开外,不想赛季结束的深圳队众将还在拼命跑战术,无奈今天的手感延续了上一场的冰冷,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结束了整个赛季。“大家确实很辛苦一直在追分,但是这个结果也没办法。”王建军赛后表示。

广东队开局就打得相当出色,上半场结束前广东队命中率一度超过78%,在季后赛如此高强度的防守下,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而相反深圳男篮全场命中率只有39.3%,对于一支进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命中率无法带领他们赢球,即便是主场。

其实翻开本赛季深圳队的数据单,他们的场均得分、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三分出手都在联盟的前列,其实已经打出了队史最有代表性的一个赛季,同时他们也打破纪录首次在半决赛赢下一场比赛。但当我们再仔细认真研究这份数据单,场均得分和命中率虽然深圳位列前三,但广东队依旧出现在他们的前面。王建军在总结的时候最后也无奈的说了一句,“这或许就是双方实力上差距的体现吧。”

深圳男篮  /   CBA  /   广东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