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胜靠队史头号老将 张凯:我还可以多打一点

苏俊朗03-16 00:3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19分大胜,这是深圳队一场“非典型”的胜利,或许深圳队能想到他们可以战胜季后赛状态火热的广东,但却想不到他们赢球的两大奇兵分别是一个上一场还没有进入大名单的老将和一个赛前还要吃止痛药的队长……

纵观全场比赛,除了兰佩的稳定发挥、帕戈火烫手感以及本土头号得分手顾全一如既往的表现以外,深圳赢球最大的两个功臣却是张凯和孟铎两位在赛前被“看低”的球员。上一场比赛,深圳队中的元老球员张凯甚至都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不过G3由于队内的主要轮换内线沈梓捷因为备战全运会已经离队,所以张凯重新进入比赛名单。

本场比赛,张凯全场只有2分,虽然进攻数据并不出色,但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不可估量,因为他是全场联防阿联的关键人物。最终,张凯除了获得2分外,还砍下8板1助攻,另外5次犯规的负面数据虽然“刺眼”,但显示出张凯作为老将以身作则,表现相当勇猛。

赛后深圳队主帅王建军重点表扬了以张凯为代表的老将的表现,“老队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需要谈得分,因为他们的防守和策应都起到关键作用,我希望小队员要多多学习。”

听到王指导的表扬,在新闻发布会隔壁的张凯也是微微一笑,“我觉得今天这场球赢在队员的团结,从两个客场失利回到主场大家没有放弃,今天对广东队的防守限制做得比较好,在破联防方面也做得不错,赢下这场球是好的开始。”

“我觉得我状态还在找,这赛季打球比较少,可能我还要多打一点。”张凯随后在更衣室也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场比赛表现非常糟糕的队长孟铎今天发挥得也不错,他全场投进了6个三分拿下18分5板4助攻,是球队外线的主要得分点。其实在赛前,孟铎甚至还因膝伤出战成疑,他也表示虽然很艰难不过还是要拼,“伤病每个人都有,我能跑的时候就还要站在赛场。今天上午跑了下觉得自己还能动,吃了几片止痛药还是可以打。”随后孟铎也向记者晒出了他的止痛药片笑着说,“看看明天膝盖的反应吧。之前和爸爸去香港治疗,这种精神上的放松也是必要的。”

张凯  /   孟铎  /   深圳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