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体操名将大休 邓书弟林超攀世锦赛少一劲敌?

孟巍03-09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里约奥运会自由操和鞍马双料冠军英国选手马克斯·惠特洛克近期宣布:他将退出一切体操赛事,大休六个月。

惠特洛克是这样解释的:“在里约之后,我无法聚焦到体操上来。即使让我回来练,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一些新动作的训练。我不想急着回到以往的常规生活中来,我要确信,我百分之百康复了。自打两年前我得了传染性单核白细胞增多症之后,我就很清晰的意识到,我必须要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除了比赛,BBC4频道一个体操真人秀节目,也表示原本参加的惠特洛克将休息一段时间。在这半年休整期内,惠特洛克有一件大事要完成,就是他和女友在七月份的结婚仪式。单纯从时间点上看,大休六个月,四月份在罗马尼亚进行的欧锦赛铁定错过,927日在蒙特利尔进行的世锦赛还赶得上。但能说出这样一番话的选手,似乎很难想象六个月后就铁定生龙活虎。

惠特洛克表态,他依然想冲2020年奥运会,他说:“我一直说要尽可能长的为体操事业做贡献。我爱这项运动,我爱为之所做的一切。拿到奥运两金并不是终点到站了,是很强大的动力,支持我努力再拿更多的冠军,我渴望参与2020年奥运会的竞争。”

内心想必非常挣扎的惠特洛克,就让他用六个月时间,想清楚接下来的人生行动目标吧。对于急切盼望重返顶级行列的中国男子体操来说,惠特洛克退出是一个喜讯。英国队和中国队在男子团体上水平非常接近,15年世锦赛英国赢了中国获得亚军,16年奥运会中国反赢英国一分多获得第三,第一主将退出,英国队实力下跌是肯定的。邓书弟和林超攀的全能实力,和惠特洛克也差不多,少一个大拦路虎,成绩没理由不往上走。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惠特洛克大休把自己彻底休没感觉了,到今年世锦赛时也没休好。而且,其他国家的强力选手,也一样会这么想。残酷的竞争态势其实不会改变多少,现在世界各国的体操全国大赛性质的比赛都没开始,下判断有些难。但至少,日本俄罗斯美国,这些真正的体操传统国家,他们根本不愁没有后备力量跟上。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体操的复兴之路,单靠一两个外国顶级选手退出,肯定是完成不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