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全稳定于德豪立头功 国内球员助深圳拿下生死战

龚正扬03-03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3月3日,大比分1比2落后,背水一战的深圳队最终在主场以100比93力克上海,顽强地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在广东横扫四川,辽宁、新疆分别在今晚晋级的情况下。深圳和上海的这组对决成为了CBA季后赛首轮唯一一组打满五场的比赛。

在两队一天前的那次对决中,深圳队之所以会在客场输球,一方面是因为上海外援弗雷戴特在第四节突然爆发,单节砍下了14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完成了逆转。另一方面也因为深圳队自己的发挥,尤其是国内球员的发挥没有给到两位外援足够的支持。除了顾全拿到22分外,深圳队阵中就只剩下拿到10分的代怀博这么一位得分在两位数的国内球员了。所以,即便兰佩打出了出色的一战,砍下了32分,深圳队还是输了比赛。

但在今晚主场的比赛中,深圳队的国内球员的表现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一场就有出色表现的顾全今晚打了43分钟,16投8中砍下了24分,三分球6投3中。不仅如此,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在上海队的内线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帮助深圳队稳住了比赛的节奏。同样是上一场发挥不错的代怀博在今晚更进一步,他8投7中交出了19分、5篮板的成绩单。虽然最后犯满离场,但他的外线投篮和关键篮板球依旧是深圳取胜的关键。

而真正给深圳带来惊喜的,是小将于德豪。别看只有15分钟出场时间,而且7分、4篮板的数据并不出众,于德豪今晚给深圳带来的帮助一点都不比顾全和代怀博小。上半场行将结束时,于德豪便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反手拉杆上篮,虽然裁判在回看录像后认定于德豪的出手已经在亮灯之后,进球无效,但我们已经可以再这位小将的身上看到那股敢打敢拼的劲头。于是,我们就目睹了深圳拿下比赛最关键的一个进球。

在蔡亮命中三分球,深圳的领先优势只剩2分,比赛也只剩40秒的时候,深圳队最后一攻的任务交到了于德豪的手里。在突破未果,进攻时间仅剩三秒的情况下,兰佩帅甩锅般地将球传给了弧顶的于德豪,接球后的于德豪并没有犹豫,他用投篮假动作冷静地晃开弗雷戴特,并在24秒到时前命中了一记两分球。正是这一球帮助深圳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并最终拿下比赛。

在孟铎两场0分、李慕豪两场合计只拿下10分的情况下。代怀博、于德豪这两位替补小将的发挥为深圳队带来了惊喜。深圳队的外援没有上海队外援这么强的得分能力,但他们的国内球员却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更强硬的作风。只要深圳队的国内球员在周日的生死战中延续这样状态,深圳队实现逆转,和老大哥广东队会师在半决赛就不是痴人说梦。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深圳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   顾全  /   孟铎  /   代怀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