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命硬玄功xjbt!神换人就是阿莱格里真功夫

陈硕麟02-24 13:00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虽然早早多打一人,但占尽优势的尤文图斯迟迟未能破门,关键时刻是阿莱格里的两次神奇换人,决定了一切,尤文主帅再一次展现了面临压力卓越的调整能力。

赛前尤文的焦点不是备战,而是博努奇和阿莱格里之间的摩擦,特别是大战当前博努奇被队内禁赛。双方此后的言论也多从息事宁人的角度出发,但舆论对于此事的讨论一直没有中断,尽管包括里皮和马罗塔在内的足坛知名人士,都出来帮助阿莱格里打圆场,但有关他对球队控制力渐失的猜测已然浮现。

这样的大背景下,阿莱格里赛前相对低调,赛前发布会上意大利人一再表示自己跟博努奇之间已经没有问题,谈及比赛本身他也将姿态放得很低,恭维波尔图为主,没有过多谈论自己执教的球队。

波尔图在欧冠附加赛曾3球横扫罗马。面对意甲领头羊,葡超劲旅开场之后也打得极有气势,抢开局意图相当明显,不过尤文运气不错,对手很快被红牌罚下一人,尤文开始占优。

不过,尤文一直没有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这个时候尤文主帅并未选择冒进强攻,而是既要牢牢把握难得的战机争取拿下比赛,又要防止出现意外,绝望中的对手反而意外领先。尤文采用了一种消耗战模式,占优情况下不断进击,进入后半段阿莱格里连续派出生力军加强冲击,此消彼长之下进球也如期而至。

阿莱格里在比赛中屡有妙招出现,时常能为球队在僵持甚至不利局面下争取胜利,有球迷戏称这是意大利人“命硬”,又或者称他有“玄学”护体,不过单看这场比赛,阿莱格里所谓的“玄功”,倒不如说是他对于比赛形势的判断足够清晰,能用最合理稳妥的选择给球队带来胜利。本场比赛阿莱格里从头到尾都坚持在边路做文章,一有机会就做传中和内切尝试,尽管迟迟未能破门,但他并未因此失去耐心,两个神奇换人,新上场的球员立即取得进球,这的确有运气成分在内,但若没有之前的铺垫,这一桥段恐怕也难以上演。

《米兰体育报》给阿莱格里这场比赛的指挥调度打了7分,与进球功臣皮亚察和阿尔维斯同分,并列全场最高,这算是对他的一种认可。赛后阿莱格里则把掌声送给了自己的弟子,并透露了自己两次关键换人的动机:“我换上皮亚察是因为他能在那个时间点,在狭小的空间内为我带来一些东西。阿尔维斯登场是因为利希斯泰纳身上有黄牌,我不想让他冒险。我们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收获了胜利,虽然还有大量提升的空间,但今晚球员们已经证明了自己非常成熟。”

与博努奇有关的话题在赛后再次成为焦点,而阿莱格里给出的回答无疑会令球迷宽慰:“莱奥已经向我道歉,这件事算翻篇了,很幸运我们拥有4名高水平后卫,就算少1人也是被允许的。在赛季中有些压力是对的,否则这会使我们变得烦躁。”

阿莱格里及时用一场胜利减轻了外界对斑马军团内部情况的猜疑,而在比赛中,尤文图斯将士从头到尾都在贯彻阿莱格里的战术思路,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球队目前依然团结。意甲六连冠和欧冠才是阿莱格里和他的球队在乎的事情,其他问题都可以放一放,等赛季结束再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