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常规赛单项奖出炉 邹雨宸成内援独苗

季孟年02-19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随着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的结束,常规赛各单项数据榜单也随之出炉。最终,来自北控的麦克克鲁姆成为了得分王,吉林队的托马斯成为了篮板王,山西队的富兰克林加冕助攻王和抢断王两个奖项。而盖帽王的殊荣则归属于八一球员邹雨宸。

得分王:麦克克鲁姆 

82分先生在这个赛季重返CBA,本赛季,他以场均37.5分成为了联盟得分王。虽然他所在的球队战绩并不是那么出色,但是他的发挥还是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联赛的下半程,麦克克鲁姆经常能够砍下50+甚至60+,得分对于他来说简直如探囊取物一般。

排在得分榜二三名的分别是江苏队的马尚·布鲁克斯和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在中国球员方面,丁彦雨航以场均24.2分成为本土得分王,而广东队的丁易建联则排在本土球员得分榜的第二位。

篮板王:托马斯

吉林队的托马斯以场均16.4个篮板球成为了本赛季的篮板王,作为吉林队的大外援,托马斯在这个赛季之中经常有20+20的表现。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与此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篮板球意识,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篮板怪兽。

排在篮板榜二三名的分别是四川队的哈达迪和山东队的汤普森。在中国球员方面,韩德君以场均12.1个篮板球成为了本土篮板王。

助攻王:富兰克林

山西队的富兰克林无疑是本赛季CBA的风云人物之一,本赛季,他场均可以送出8.8次助攻。在赛季前半段,富兰克林更是曾经连续两场比赛砍下60分外加三双,全面是富兰克林的特点,助攻王他自然也要收入囊中。

排在助攻榜二三名的分别是广厦队的福特森和天津队的杰特。在中国球员方面,冯欣以场均5.4次助攻成为了助攻王。

抢断王:富兰克林

除了拿到助攻王之外,富兰克林还以场均3.3次成为了联盟抢断王。在比赛之中,我们时常会看到富兰克林完成单骑快攻,而这些快攻往往就是源于他的抢断。

排在抢断榜二三名的分别是山东队的睢冉和浙江队的布朗。本赛季,睢冉场均可以贡献2.8次抢断,这一数据也彰显了他在防守端的强硬。

盖帽王:邹雨宸

虽然外援们包揽了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和抢断王,但在盖帽榜上,中国球员占据了前三名之中的两个。来自八一队的邹雨宸以场均2.4次封盖成为了联盟盖帽王,而来自新疆队的周琦则以场均2.2次封盖位居第二。

山西队的戴勒姆波特、四川队的哈达迪和史密斯分列三到五位,而另一名本土球员孙悦的场均盖帽数也杀进了盖帽榜前十。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坛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北控男篮  /   山西男篮  /   富兰克林  /   邹雨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