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人空难后首战:新的开始 心的陪伴

小中01-25 08:03

不幸遭遇空难52天之后,重建之中的沙佩科人队在上周六进行了悲剧后的首场比赛。慈善赛主场对帕尔梅拉斯,主力阵容面目全非的沙佩科人并不弱。尽管巴甲冠军得主先声夺人,但新科南美杯冠军连进两球反超,最后阶段才被客队扳平。这场2比2的比赛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空难3名幸存球员举起队友们用生命换来的南美杯冠军奖杯的场景,而另一名空难生还者、电台解说员拉斐尔·恩泽尔则在孔达竞技场现场解说了这充满多重意义的一战。伤痕累累的沙佩科人就此迈出了关键的新一步。

幸存3球员携奖杯到场

去年11月28日晚,沙佩科人队所乘坐的玻利维亚拉米亚公司专机于哥伦比亚境内失事,空难共造成71人丧生。死难者中有19名球员、12位教练组成员,以及包括主席和副主席在内的11名俱乐部管理人员,沙佩科人队一夜之间几乎荡然无存。12月3日,沙佩科人俱乐部在主场孔达竞技场为64位巴西籍死难者举行了葬礼。那之后,沙佩科人队重建进程启动。12月9日,瓦格纳·曼西尼被任命为主教练。1月20日,沙佩科人俱乐部公布了新赛季的球队37人大名单。在这37人中,仅有12人是球队的老球员,其中有因各种原因未随队去麦德林的一队球员,以及从青年队抽调上来的年轻球员,大名单中的另外25人均为新兵,以租借而来的球员为主。

从那场空难浩劫中生还的仅有6人,其中包括3名沙佩科人球员。中卫内托和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伤势不重,两人分别于去年12月16日和22日出院。据医生的估计,他俩半年之内应该可以康复并重返绿茵场。24岁的替补门将福尔曼原定去年12月16日完婚,但空难让他的世界大为变换。福尔曼肯定再也无法继续职业球员生涯,其在麦德林右腿截肢,回巴西后先在圣保罗做了脊椎修复手术,1月份又在沙佩科连续做了左膝骨接合手术和左腿踝手术。坚强的他表示未来不会彻底告别体育,会参与残奥项目。沙佩科人俱乐部则表示未来会邀请福尔曼到该队的足球部工作。上周六比赛当日,福尔曼坐在轮椅上与其余两名空难生还队友一同出现在孔达竞技场。

在沙佩科人主场,内托、鲁斯切尔和福尔曼这3位未亡人想起空难中去世的队友,都流下了热泪。比他们更难过的是死难球员们的亲人,在赛前开始的纪念仪式上,他们领到俱乐部颁发的南美杯冠军奖牌。由于空难悲剧的出现,沙佩科人队与哥伦比亚麦德林民族本该进行的南美杯决赛两回合都告取消。麦德林民族深明大义,向南美足联建议把冠军颁给沙佩科人。去年12月22日,2017赛季南美解放者杯分组抽签仪式前,沙佩科人领到了南美杯冠军奖杯。上周六的友谊赛前,奖杯在沙佩科人主场亮相,让人为之动容。

球队今年最多踢92战

恩泽尔也是空难幸存者之一,他是沙佩科当地的西部首都调频电台的足球解说。于去年12月19日出院的恩泽尔曾通过采访表达过一个心愿:一定要到现场解说沙佩科人2017年首战。空难发生41天后就重回工作岗位的他实现了心愿,沙佩科人主场对帕尔梅拉斯一战,恩泽尔出现在了看台上的媒体直播间里。

解说起沙佩科人队的比赛,没有谁比经历过生死的恩泽尔更动情。第14分钟,从克鲁塞罗租借来的中卫格罗利头球扳平比分,恩泽尔如此解说道:“我早就说过他会进球的。他是沙佩科人培养的球员,沙佩科人重生后的第一个进球由他打进,再恰当不过。”恩泽尔此役还有不少煽情解说:“我们是一支小球队,但去年我们站到了南美之巅。今天是重生的一天,既是一座城市的重生,也是一支球队的重生。让我们团结起来,向整个世界表明: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沙佩科人可以东山再起!”

对于沙佩科人来说,挥别荣耀与悲伤并存的2016年,迎来的2017年必将不易度过。今年,沙佩科人队至少要打8项赛事:南美解放者杯、南美优胜者杯、巴甲、巴西杯、州联赛、第一联赛(巴西南部和东南部州强队参加的杯赛)、骏河银行杯(南美杯冠军和日本J联赛杯冠军参加的杯赛)、甘伯杯(巴塞罗那所创办友谊性质的杯赛)。如果球队不幸解放者杯小组出局,其还要打南美杯。一年算下来,沙佩科人最少要打72场,最多可能要打92场比赛。面临赛事极其频密的一年,重建的沙佩科人队将用沙佩科精神激励自己,再攀高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