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广东本应接受掌声 三连违体却让一切黯然失色

季孟年01-13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这场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比赛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广东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毕竟,他们缺少了本土核心易建联,球队相当于少了半壁江山。而且此役的对手又是新疆队,这是一支内线实力极其强大的球队,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之下,广东队几乎没有获胜的可能。

的确,当比赛真正开始之后,新疆队的策略就是主攻广东队的内线。然而,虽然广东队内线实力单薄,但是他们对此早有准备,在防守的时候,广东队的收缩的非常厉害,这让新疆队的两大内线没有空间来进行攻击。其后,新疆队开始逐渐改变策略,他们增加了外线的投射,但是广东队依旧有他们的办法。

由于布拉切退防不及时,广东队决定采取提速的策略,球队打出了更多转换进攻。由于新疆队两位外援的防守并不是那么积极,广东队不断采取突分战术,尽可能倒出空位。除此之外,小外援斯隆更是不断利用自己的优势得分,所以广东队一直都在紧咬分差。

在半场结束之后的技术统计上,你能明显看得出来这两支球队的侧重点完全不同。新疆队一门心思就是往里打,他们的罚球数多于广东队,犯规数少于广东队。但在广东这边,看得出来他们在赛前做了精密的部署,所以广东队在篮板方面并不落下风,在三分球上,更是遥遥领先对手。

对于广东队的这帮年轻人来说,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已经值得所有人的称赞。在天赋明显不如新疆队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拼尽了全力在做好防守,争取每一次转换进攻的机会,小将赵睿甚至拼到脚踝扭伤不得不提前退场。然而,在第四节开始之后,比赛场上的一切似乎突然之间都变了味道。

在这个时刻,新疆队无疑想要通过一波流带走比赛。亚当斯不再继续出手三分球,他开始选择突破,利用突破制造杀机。当亚当斯用自己的发挥逐渐将分差拉开之后,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似乎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的确,他们非常想为自己的球队赢下这场比赛,可是在这个时刻,他们的情绪并没有通过正确的方式释放出来。

在一个进攻回合之中,杨金蒙、周湛东和任骏飞三人连续吃到三个违体犯规。这让新疆队的外援亚当斯非常不满,在这些犯规发生之后,当值主裁也是毫不犹豫的就判罚了他们违体犯规。正是这样一系列不冷静的行为让广东队一晚上的出色发挥黯然失色,也正是这连续的几个违体犯规让新疆队彻底把比分拉开,广东队的所有努力全部化为了泡影。

对于年轻球员,在球场上有情绪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以这样的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则就不是一种理智的行为。首先,这有可能导致对位球员受伤,其次,这还对自己的球队造成了不良影响,可谓是一举两不得。

胜败乃兵家常事,在未来的比赛之中,他们还会遇到更多这样的情况。积极求胜固然是好的,但是也要注意方式,否则有可能搞得本末倒置。不论如何,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所有的事情也都已经盖棺论定,希望这样的结果能让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的得到成长,在未来的比赛之中,都希望他们能够时刻保持冷静,用最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争取胜利。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广东男篮  /   亚当斯  /   任骏飞  /   杨金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