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山西并非一边倒 辽西两战堪称本赛季经典

孔德昕01-11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次辽宁和山西碰面的时候,双方上演了CBA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之一。两队苦战三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比分高达157比152,在哈德森53分和郭艾伦的43分的强大火力下,山西小外援富兰克林变态一般的60分21助攻13篮板也只能成为了空砍。

本次双方再度交手,地点从山西来到辽宁本溪,但激烈程度却丝毫没有降低。比赛一开场,山西这边还是由富兰克林率先发力,他先是顶着郭艾伦打中2+1,随后又连穿带投再下7分,让山西在一开局取得了11比5的领先。但随后辽宁立刻靠着郭艾伦和刘志轩的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从第一节开始就打得相当焦灼。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带着1分领先优势的辽宁队突然开始发力,郭艾伦、赵继伟轮番和哈德森搭档后场,他们明显提升了防守强队。辽宁看准了山西只有富兰克林一个进攻发起点,不断地对他进行夹击,让山西队频频出现失误,要么就逼迫富兰克林把球传给位置不好的队友。随着刘志轩再中三分,兰多夫完成反击暴扣,主场作战的辽宁一口气将分差拉大到了十分。

“对方的后卫线太强大了,我们在上半场顶住了,但是下半场郭艾伦,赵继伟和哈德森又跳了出来,”山西主教练许晋哲在赛后无奈地说。“防守端的失分让我们没办法再追回来。”

但即便是辽宁队后场发力,山西也还不至于早早缴械投降,不过随后富兰克林意外受伤下场却让他们彻底失去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当第三节进行到最后2分钟的时候,兰多夫突破到篮下的时候高高架起双臂,两个铁肘生生架开了山西的双外援希姆斯和富兰克林。身高比较高的山西中锋还好,可怜了富兰克林被直接击中面部倒地,他一边查看着自己的脸部伤势,一边一脸疑惑地向裁判表示“这还不是进攻犯规?”

这一次受伤也让山西队只能把身背5次犯规的希姆斯单独放在场上,而辽宁队趁着这段时间一口气就将分差拉到了15分。最后一节,虽然富兰克林头缠绷带继续带伤出战,但无奈球队落后太多,时间又只剩下7分钟不到,他最终也没办法力挽狂澜。

翻开技术统计,两队一起贡献了53次犯规,对于一场3节半就花了的比赛来说,这样的数字可见争夺有多激烈。辽宁队的兰多夫和丛明晨更是分别在3,4节犯满离场。

富兰克林末节头缠绷带上场

虽然赛季双杀对手,但辽宁和山西的实力并没有像结果显示的那样一边倒,无论是山西主场的三加时,还是辽宁主场这次刺刀见红的肉搏战,两队本赛季的交手都堪称经典。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山西男篮  /   辽宁男篮  /   郭艾伦  /   富兰克林  /   赵继伟  /   哈德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