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史上最烂选秀状元 本内特无悬念?

杨林01-10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本赛季在篮网争取不到太多上场时间的安东尼·本内特,终于在当地时间周一被球队正式裁掉,结束了他第四个赛季为第四支球队征战的NBA之旅。

作为2013年的状元秀,本内特并没有给NBA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谁是NBA史上最水的状元秀?

夸梅·布朗(华盛顿奇才在2001年选择的状元)

当时伟大的迈克尔·乔丹还在为奇才队效力,夸梅·布朗也是乔丹钦定的状元,结果布朗成为了从高中直接进入NBA之后失败的绝佳案例。在联盟征战了607场比赛的布朗,场均只能贡献6.6分5.5个篮板0.6次封盖,尽管他的进攻一直没什么起色,但是他在防守一端还是比较强硬,在他12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还算一个不错的低位防守者。

迈克尔·奥洛沃坎迪(洛杉矶快艇在1998年选择的状元)

当时的快艇队,急需一个能统治油漆区的内线,于是他们选择了来自尼日利亚的身高2米13的奥洛沃坎迪,但是他在进攻端一直没有什么建树,他的职业生涯也一直很挣扎。在效力NBA的9个赛季中,身为状元秀的奥洛沃坎迪,只有两个赛季的场均得分能够上双。

格雷格·奥登(波特兰开拓者在2007年选择的状元)

奥登的职业生涯太短暂,由于伤病原因一共只出战了105场比赛,加起来还不到两个赛季。不过他在没有伤病困扰时的表现还是效率很高的。奥登本人也在最近表示自己是“NBA史上最大的水货状元”,但是现在来看,他是我们这个榜单上最好的球员了。

拉鲁·马丁(波特兰开拓者在1972年选择的状元)

在4年的大学生涯中风光无限的马丁,在被开拓者选中之后仿佛梦想成真,然而身高2米11体型瘦弱的他,却没能在NBA打出名堂。仅在NBA效力了4个赛季,1975-76赛季结束后就选择黯然退役,留下的场均数据为5.3分、4.6个篮板。马丁退役后,开拓者队的另一位状元秀比尔·沃顿就在1977年帮助球队夺得NBA总冠军。

安东尼·本内特(克利夫兰骑士在2013年选择的状元)

克利夫兰在当时做出选择本内特的决定震惊了很多人,他在大学时期的表现还不错,但并不是很出色,最后成为了那年的状元。但是选择本内特的这个决定在不久之后就让骑士队后悔不已,在第二个赛季他就被当作交易筹码送到明尼苏达森林狼,换来目前骑士三巨头之一的凯文·拉夫。虽然本内特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彻底结束,但是这位还不到24岁的状元秀想在NBA另一支球队立足却已经很难。

尽管这么多年以来有很多水货状元,但是目前来看,本内特应该是没有悬念的最大水货。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本内特  /   夸梅·布朗  /   NBA  /   骑士  /   奥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