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名额竞争激烈 五选二! 残酷与精彩并存

季孟年01-05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联赛25轮战罢之后,CBA将在本周迎来全明星周末。如果把一个赛季比作一场48分钟的篮球比赛的话,全明星周末无疑就是中场休息时间。在这个娱乐盛宴结束了之后,CBA联赛之中最精彩的部分也将随之到来。

现在,联赛积分榜其实已经呈现出了多极分化的趋势。上海、广东、辽宁、新疆是名副其实的争冠集团,广州、八一、北控等等球队则几乎已经失去了杀进季后赛的希望。而山东、北京、四川、山西和江苏这五支球队则在努力争夺季后赛名额,他们之中究竟谁能突围将成为常规赛下一阶段最值得人们关注的事情。

25轮过后,CBA7到11名排名情况

目前,山东队以15胜10负位列联赛第七,而北京队则以14胜11负位列第八。在他们身后分别是四川、山西和江苏,在这五支球队之中,注定将会有三支球队无缘季后赛。看起来这只是一个五减三的小学数学题,但实际上,这其中却是那样的残酷。

事实上,这五支球队都各有各的优点,同时也各有各的缺点。对于山东队来说,他们拥有着丁彦雨航这样出色的国内球员,球队也比较团结。但是,小外援邓特蒙毕竟刚刚加入球队不久,与其他队员之间还不是太熟悉。对于北京队而言,拥有马布里,整体防守出色是他们的优势,但在这个赛季,北京队的进攻开展的并不好,伤病也一直都在抑制着他们的发挥。对于四川来说,哈达迪是他们的最大武器,但是球队另一位外援乔什·史密斯的发挥却不那么尽如人意。

对于山西、江苏来说也都是一样的,与顶级强队相比,这些球队各有各的优点,但同时也有一些致命缺点,这才让他们输掉了太多不应该输的比赛,从而到这个时刻还要为季后赛名额而奋斗。

在接下来的十几轮比赛之中,这五支球队的赛程难易程度非常相似,所以我们无法从中判断他们究竟谁的机会更大。因此,这五支球队之间的相互对抗往往会决定着联赛的走向。这种比赛我们一般称呼它为季后赛的卡位战,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那种一场顶两场的比赛。

2016年的12月30日,北京队在主场输给了山东,在排名上被山东反超。在那场比赛之后,北京队的更衣室里面一片沉寂,球队们显然对输掉这样的一场比赛而显得很沮丧。昨天晚上,他们又在主场遇到了山西队,这同样是一场季后赛卡位战,在这场比赛之中,马布里拼尽全力砍下了41分,因为他深知,如果北京队再输掉这场和山西的比赛,后面的一切都会很艰难。

而对于其他球队来说也都是如此,或许他们无法击败广东、上海、辽宁这样的顶级强队,但在面对季后赛名额竞争对手的时候,这些球队都会抛开一切尽可能击败对手。毕竟,他们都已经没有退路,这些球队所能做的就是杀死对手保全自己。

对于各支球队来说,这意味着残酷。但对于球迷们来说,这同时也意味着精彩。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北京男篮  /   山东男篮  /   山西男篮  /   马布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