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北京山西防守为重 希姆斯或成球队秘密武器

季孟年01-04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上一场比赛击败了击败了吉林队之后,山西队的胜率又一次回到了50%。目前,他们12胜12负位列联盟第九,如果能在今天晚上击败北京队,山西队就能依靠着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挤掉北京队杀进前八。

“这场比赛的关键性很大,但是总不能患得患失。”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在赛前说道。

对于北京队这个对手,山西球迷并不会陌生。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每当山西和北京队碰面,比赛的场面一定火爆至极。现如今,这两支球队又要为了季后赛席位而一较高低。对于所有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充满看点的比赛,但对于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来说,他则希望球员们能够以平常心对待。

“希望球员以平常心出战,毕竟我们在客场,大家都知道北京是很强大的球队,是三连霸的球队,其实他们的人员很多都是国手,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要撇开一定要赢的包袱,把我们的内容打出来,防守做好了,我们才有机会赢球。”许晋哲说道。

在采访之中,他谈到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防守。众所周知,山西队一直以来就是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但在面对这样的关键之战的时候,他们还是要以防守为重。而在防守的策略上,许晋哲表示他并不会一味地围剿马布里,而是会把防守的重点放在北京队的外线投手群上,他宁愿让老马一个人砍下高分,但也不愿意让北京队外线全面开火,他的目的就是限制北京队的整体进攻。

与此同时,在进攻一端,山西队也有了针对性的布置。由于北京队内线实力相对薄弱,山西队根据北京队这一弱点制定了相应的战术。

“大外援在场上的时候肯定是要主打他那一点,希望对别队的内线造成杀伤,按照教练的布置,大家多利用突破、多分球、多打合理一些,争取能够分享球,让他们的防守跑起来,这样我们的机会多一些。”山西队后卫曾令旭说道。

在防守一端,他们将会倾尽全力限制北京队的外线射手群。而在进攻一端,山西队的目标就是从北京队的内线打起,利用大外援希姆斯的特点来在低位杀伤北京队,通过他在内线的牵制力来带动外线,从而全面开花击败北京队。

用防守来带动进攻,由内线带动外线,这是山西队制定的战略方针,也是他们的取胜之匙。但现实究竟如何还要看球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之中,执行力的好坏往往也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山西男篮  /   许晋哲  /   曾令旭  /   希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