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五棵松从此刻开始 季后赛卡位战北京已无退路

季孟年01-04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上个赛季,北京队在常规赛也是起起伏伏,但是并没有多少人认为北京队无法打进季后赛。可在这个赛季,当联赛24轮战罢之后,北京队只能以13胜11负排在第八名,季后赛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在他们的身后,山西、江苏和四川同是12胜12负,这些球队对季后赛名额都是虎视眈眈,稍有不慎,北京队就会落入到无限的被动之中。所以,从此刻开始,北京队已经毫无退路,保卫五棵松,杀进季后赛,这就是北京队在下半程的唯一目标。

而在今晚,北京队就将坐镇主场迎战山西队,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季后赛卡位战,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如果北京队在主场赢球,他们就将继续保有联盟第八的位置,一旦他们今天输给了对手,那么北京队就会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而被挤出前八。争夺季后赛名额的主动权,也将从这一刻开始拱手让人。

不过,一个让北京队球迷可喜的消息就是。在上一场比赛之中,北京队大胜了天津。方硕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北京队全队一共命中了16记三分球,他们终于打出了球队一直想要打出的高效进攻。但对于此,北京队上下都显得很淡然,队长孙悦说道:“现在伤病比较多,还是挺困难的,只是一场比赛打得挺好,希望能够保持住才是关键。”

不过,上一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仅是大胜对手那么简单。通过那样一场大胜,北京队新的战术思路得到了肯定,在那场京津大战之中,他们开始更坚决的往里打,这样就能减轻外线球员的压力,从而获得更多三分球机会。而在这一场比赛之中,由于山西队的内线实力也不是很强,所以北京队势必还会继续延续这样的策略。

“关键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东西,做好我们的防守抢硬度、保护好篮板,打出我们的进攻多样化,对篮筐的冲击,对三秒区的争夺,打出我们的整体篮球。”闵鹿蕾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说道。

不过,在面对山西这个对手的时候,仅仅靠进攻是完全不够的。在这个赛季,山西队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12.9分,仅次于辽宁队排在联盟第二。他们球队之中的小外援富兰克林更是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交锋之中,富兰克林砍下了60分外加三双的超级数据,并且率领球队赢下了比赛。所以,限制富兰克林仍旧是北京队必须关注的重点。在今天早晨的训练之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谈到了这点,他表示除了富兰克林之外,山西队的另一名外援希姆斯也必须引起球队重视

“比赛的重点还是限制富兰克林,不管我们使用盯人还是用其他办法,一定要尽可能地去限制住他。他现在的一个变化就是开始利用自己的能力去为队友创造机会,这个变化我们要注意。另外山西换了一个新的大外援,这一点也要注意。”闵鹿蕾说道。

与此同时,作为防守端的中坚力量,孙悦也谈到了在防守富兰克林时候的想法。孙悦表示,富兰克林有着极强的造犯规能力,所以在这场比赛之中,他和队友们都会把手交代干净,尽可能避免犯规出现。

无论如何,解决和进攻和限制好富兰克林就是北京队取胜的关键所在。唯有同时做好这两点,北京队才能赢下这场关键战役,为今后的突围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北京男篮  /   山西男篮  /   闵鹿蕾  /   孙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