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71分轻松拿下15连胜 广东真正考验在未来四轮

龚正扬12-21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221日,上周日在“广东德比”中拿下小兄弟广州队后,广东宏远已经取得了14连胜,此役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山西队,广东志在用15连胜给下半程的比赛开一个好头。但没想到的是,曾经和辽宁激战三个加时赛才败下阵来的山西队并没有在东莞迸发出更强的作战能力,只用了半场比赛,广东队的球员就把两队之间的分差拉开至接近30分,124比93,广东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比赛。

32比19、39比23,半场71分,领先对手29分,面对这样一边倒的数据统计,相信不少球迷都会怀疑自己的眼睛。在这样的领先优势下,广东的年轻球员自然得到了不少的锻炼机会,包括高尚、邵英伦、杨金蒙的年轻球员在内,广东队报名的12名球员得到了上场机会,其中更是有6人的得分在两位数一样。

当然,来到联赛的后半段,垃圾时间的五上五下自然不是广东队锻炼新人的方法。本场比赛拿到31分钟、12篮板的易建联知道第四节比赛的最后三分钟才下场休息,所以球队教练组的意思很明确,让主力和替补同时在场,最大程度模拟关键比赛的球员轮换模式。

在赛季初期,广东遭遇两连败的开局战绩,即使阿联当时已经回到了球队中,外界也并不看好广东能在强手林立的新赛季续写辉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杜峰也深知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广东队想要重回巅峰有多难,在接受采访时,杜峰直言球队并没有绝对的争冠实力,任何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虽然杜峰嘴上这么说,但带着14连胜的战绩走进下半赛季的广东队显然提前进入冲刺的状态,我们又能在场上看到他们那标志性的高强度防守和行云流水般的转换进攻了。更重要的是,心态恢复正常的阿联正一步步地进入着状态,16投11中,2记三分球、4记抢断,阿联用这样的数据宣告着自己的回归。在阿联这样强大火力的支援之下,布泽尔似乎都不需要拼命的得分,19投7中,14分、15个篮板球,不知道布泽尔这样的数据统计杜峰会不会满意?

15连胜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值得肯定的,保持连胜不仅要有绝对的球员实力,保持状态的稳定性同样重要,此前就连联赛第一的上海队都在当时联赛倒数第一的北控那里意外地吃到了败仗,中止了自己的10连胜,更何况广东进来的对手中有不少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

由于上海也在主场大比分拿下了比赛,所以广东现在还是只能以16胜3负的战绩和新疆队一样并列联赛的第二位。对于广东来说,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他们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分别是战绩紧随其后的深圳、有魔鬼主场的吉林、实力雄厚的辽宁以及联赛第一上海,没有一个是好啃的骨头,广东能否延续连胜脚步?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易建联  /   广东男篮  /   山西男篮  /   上海男篮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