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人正式获颁南美杯冠军 获两大杯赛参赛资格

常山12-06 07:38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12月5日,南美足联正式决定将本赛季南美杯冠军授予飞赴决赛途中遭遇空难的沙佩科人队。

南美足联在声明中表示,为了悼念遇难者,原本与沙佩科人角逐冠军的哥伦比亚国民竞技,请求将冠军奖杯颁给这家巴西俱乐部。“出于体育和经济权益的考虑”,南美足联决定批准这一请求,并授予国民竞技“百年公平竞赛奖”。

沙佩科人将得到200万美元冠军奖金,国民竞技亚军奖金为100万美元。

作为南美杯冠军,沙佩科人将自动获得明年南美超级杯的参赛资格,对手也是国民竞技。同时还获得明年解放者杯参赛资格。

沙佩科人俱乐部副主席托索称赞这一决定是“公正的”,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相信沙佩科人会成为冠军,这是美丽的致敬。”

当地时间12月3日,巴西小城沙佩科举行大规模葬礼。遇难者灵柩被卡车运送至沙佩科人队主场,数以千计的球迷不顾恶劣天气,参加了悼念活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