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专家:连锁失误致飞机失事 机型老旧或为主因

阿基雷11-30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11月28日下午,巴甲球队沙佩科人俱乐部乘坐的班机坠落在了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市郊,连同机组人员在内的77人仅有6人生还,令全世界为之心痛。目前,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已被找到,相关的事故调查也已展开,此前英国政府也曾发表声明,称将派遣专家紧急前往哥伦比亚协助事故调查。

昨晚,西班牙埃菲社邀请了航空专家进行了事故原因分析。根据目前已有的线索推测,飞机失事的原因或许是多重的。最初曾有报道称失事原因为燃油不足,随后也有报道认为是由于电气故障,根据最新的调查,失事飞机与塔台缺乏及时沟通、燃油准备不足、机型过于老旧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了飞机的坠毁。

由于沙佩科人俱乐部包机前往麦德林的申请未被巴西民航总局批准,因此他们选择乘坐玻利维亚的拉米亚航空公司的班机。正常情况下,民航飞机一般会按照航程,多预备一些燃油,以应对紧急情况,但本次失事的班机的燃油量则是刚好满足航程,并没有太多预留。

沙佩科人队本应包机乘坐空客A320

当飞机进入麦德林所在的安蒂奥基亚省境内准备降落时,另一架从巴拿马飞来的空客A320也正在作降落准备。同时这架A320向塔台报告,称飞机燃油箱有泄漏,因此被批准优先着陆,而沙佩科人队乘坐的班机的着陆时间因此被通知延后。在这种情况下,沙佩科人队航班的机组人员应及时告知塔台其燃油状况,然而塔台方面称并没有收到该机组的报告。班机在麦德林市郊等待降落期间,因燃油逐渐不足,导致飞机出现电气故障。

失事机型RJ100

而出现电气故障的原因,则很有可能是因为机型过于老旧,且设计航程较短。该飞机的机型为RJ100,其中"RJ"意为"Regional Jet",从字面意思不难看出,此机型主要用途为短途航程。同时,这架飞机制造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2010年时本应进行一次彻底的保养维修,但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该飞机似乎没有在近几年进行过较为彻底的大修。在燃油不足的情况下,这架本不应飞长途的、零件老化的飞机发生电气故障,最终失去控制,导致坠毁惨剧的发生。此分析未经官方证实,仅为推测。

点击文末关键词空难”,查看更多空难相关报道

沙佩科人  /   南美杯  /   空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