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毕尔巴鄂晋级 潜水艇塞尔塔末轮迎生死战

武一帆11-25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欧联杯小组赛倒数第2轮战罢,毕尔巴鄂主场32险胜萨索洛率先闯入32强。先赛的塞尔塔和比利亚雷亚尔均领先大半场,又在比赛后段遭对手扳平,需在末轮死战方有机会晋级[战报]。


毕尔巴鄂庆祝阿杜里斯打入球队第二球。

毕尔巴鄂 3-2 萨索洛

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派出全主力出击,丝毫不敢怠慢。然而球队开场便因一连串失误丢球。萨索洛边锋拉古索前场断球长驱直入,毕尔巴鄂门将埃雷林扑救射门脱手,来迟一步的左后卫巴伦西亚加莫名其妙将球铲入自家大门。

失球后的毕尔巴鄂展开复仇,很快由劳尔·加西亚借角球传中头球扳平比分。威廉姆斯在右翼表现异常活跃,成为毕尔巴鄂的主要进攻发起者。主客双方的全场角球比为164,可见毕尔巴鄂通过边路进攻给对方制造了巨大压力。

雄狮在第59分钟再次通过头球扩大比分,这次建功是阿杜里斯。这位年近36岁的老将在5场小组赛中打入6球,仍居射手榜首位。阿杜里斯随后头球摆渡助攻莱库埃打入本队第3球。然而比赛并未就此被杀死。萨索洛在后10分钟突然发力,拉古萨在第83分钟缩小比分差距,似乎随时可能扳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毕尔巴鄂不惜拖延时间来保住胜果。


帕托射门瞬间

苏黎世 1-1 比利亚雷亚尔

比利亚雷亚尔因缺乏决断力错失晋级乃至争取小组头名的机会。布鲁诺·索里亚诺开场后不久头球为球队取得领先。然而比赛中,巴坎布和帕托两位前锋轮流错失锁定胜局的绝佳机会。白白浪费优势的行为受到惩罚。第86分钟,维克托·鲁伊斯在禁区内绊倒对方,被判罚点球。罗伯托·罗德里格斯操刀命中,扳平比分。

而同组另外一场,布加勒斯特星几乎在同一时刻逆转奥斯曼利。这样,L组的积分状况变成奥斯曼利积7分,其他3队积6分。4家球会将在最后一轮死拼晋级资格。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斯克里瓦赛后哀叹:“我们差点输掉一场本来能赢30的比赛。”

阿斯帕斯射门瞬间。

塞尔塔 1-1 标准列日

塞尔塔的出线形势更加被动。在巴拉伊多斯球场,圭代蒂开场便有一脚射门中柱,阿斯帕斯随后以一套精彩绝伦的个人表演在第8分钟便为球队取得领先。然而标准列日的攻防组织远比塞尔塔效果要好。塞尔塔前锋西斯托几次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而门将鲁文·布兰科门前则风声鹤唳。终于在第81分钟,标准列日中后卫莱菲斯利用定位球机会头球冲顶扳平比分。眼看无望取胜,情绪失控的阿斯帕斯在比赛结束前领到红牌,将错过下轮生死战。

G组,积13分的阿贾克斯已经撞线,仅积1分的帕纳辛奈科斯提前出局。同积6分的标准列日与塞尔塔在主客场都11战平,无法比较交互战绩和客场进球数,前者以1粒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暂居第2。若列日在末轮32取胜阿贾克斯,而塞尔塔在希腊打出20的比分,双方将进入比较红黄牌数量的“公平竞赛”环节,若再有巧合,列日将凭借欧足联系数优势晋级。

“出线资格争夺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正能量来抵消失落的心情。末轮有一场艰难的比赛在等着,我们会去希腊争取胜利。” 塞尔塔主帅贝里索对阿斯帕斯的行为感到无奈。“原本不该发生的事却还是发生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