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改革受益者是谁?小人物励志故事让人感动

王晓都11-21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11月20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日子,但是对于42岁的英格兰斯诺克选手马克•金来说,却是意义非凡。25年的奋斗,终于收获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上演了一出普通人励志逆袭的故事。也正是因为世界斯诺克全新的改革,才给了马克•金等这样的普通选手更多的机会,相比于那些知名选手的辉煌时刻,或许小人物成功背后的故事更加的感人和励志。

北爱尔兰对于世界斯诺克来说,是有着特殊历史地位和意义的地方,这里诞生过斯诺克“人民冠军”,有着“飓风”之称的阿历克斯•希金斯,他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因为行云流水般的打法改写了斯诺克的历史进程。而此次北爱重回斯诺克排名赛行列,为了纪念希金斯,世界台联特意将本站赛事冠军奖杯命名为“阿历克斯•希金斯杯”。

如同“飓风”希金斯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故事一样,本次北爱尔兰公开赛的进程也是充满了戏剧性。从报名参赛那一刻起就注定充满话题性和争议性,因为处在赛程频繁的10月和11月之间,“无关紧要”的北爱公开赛被众多名将放弃,其中就包括世界第一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以及宾汉姆等名将。其中名将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墨菲、丁俊晖等也是过早出局,以至于最后的四强是马克•金、凯伦•威尔森、巴里•霍金斯、安东尼•汉密尔顿这样的阵容,令人大跌眼镜。

上帝是会眷恋那些努力勤奋的人的!职业生涯从未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的英格兰人马克•金自从1991年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以来,一直默默耕耘了25个赛季,期间最好的成绩也就是两次亚军。但刚过去的一周却成了马克•金一辈子难以忘却的巅峰时刻,他一波七连胜,最终成为万众瞩目的冠军,特别是在家人的陪伴和见证下,让这位42岁的老将更是感慨万千。

或许是因为过去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没有突破,让马克•金开始变得消沉和厌世,于是赌博和酒精就成了他的精神寄托所在。“多年来我赌瘾缠身,现在每周都会去一次戒赌互助会,让自己远离赌博。”马克•金在夺冠之后,向媒体吐露了自己过去的糟糕境况。然而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下,以及马克•金自己的努力下,他没有彻底沦落,而是重新振奋,回到了赛场并创造了今日的辉煌。

作为新赛季斯诺克的四大“本土系列赛”,已经结束的英格兰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成全了两个新冠军,梁文博和马克•金,他们都是生涯首冠,要说他们的夺冠很精彩,其实他们背后的故事更令人感动。这也受益于世界台联的改革,才让这些普通选手有了更多的机会,最终展现自己,让自己一直默默的付出有了回报,未来的时间里,或许还有更多梁文博、马克•金式的普通选手登上冠军舞台,向外界展现他们奋斗历程上故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