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已有最稳搭档 就如火箭姚麦时期巴蒂尔

李喜林11-16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NBA有一类人很低调很可靠,他们并不是一支球队的耀眼明星,但是作用不可或缺。火箭的阿里扎就属于这一类型球员。新赛季哈登变身数据狂魔,表现很火爆,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不时爆发一下抢风头,贝弗利不时放出一些准备复出的消息吸引眼球。就属阿里扎最为安静,安静得几乎看不到他的新闻,安静得许多人忽视他的存在。

但是,阿里扎就在他的位置上一如既往地提供稳定的表现,他场均得到12.3分、4.7个篮板、2.2次助攻和2.2次抢断。如果从整体来看,他的数据和前两个赛季没有多大差别,他的得分略微下降,但这与上场时间下降1分多钟,出手数也略微下降有关。实际上,阿里扎投篮命中率42.6%,三分命中率38.4%,场均投进2.8个三分球创造了加盟火箭以来的新高,他的场均2.2次抢断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阿里扎防守莱昂纳德。

阿里扎又是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且他本赛季的年薪只有781万美元,对比香珀特、丹尼·格林年薪上千万,贝兹莫尔得到4年7000万美元的大合同,阿里扎真是一位价廉物美的球员。他的功能和性价比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火箭姚麦时代的巴蒂尔。

他们都是3D型球员,主要负责防守对方的得分手,另外在进攻端拉开空间投射三分球。当年的巴蒂尔可曾经是火箭的非卖品,他低调无私、踏实能干,是角色球员的楷模。后来姚麦时代结束,巴蒂尔去了灰熊,接着到热火圆了冠军梦。

阿里扎三分火力稳定。

阿里扎曾经在2009-10赛季和巴蒂尔在火箭合作过一个赛季。那个赛季适逢麦迪被交易走,阿里扎来到火箭被当做主要得分点使用,但是他并没有适应这一角色,投篮命中率只有39.4%,三分命中率只有33.4%。

阿里扎最适合的角色还是当角色球员,他在鹈鹕、奇才征战4个赛季之后于2014年重返火箭,成为哈登身边的帮手。这两年,阿里扎堪称哈登最稳的搭档。哈登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就阿里扎不仅依然陪在身边,还有着超高的出勤率。过去两个赛季,阿里扎仅仅缺了1场比赛。贝弗利也是哈登的好搭档,但是他太容易受伤,缺阵场次较多。

阿里扎成为哈登的好搭档。

“每场比赛特雷沃都是在防对方最好的球员,一直以来他的工作都完成得非常棒。他应该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或进防守一阵,但他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但他的工作做得非常棒。”哈登曾经这样夸奖阿里扎。

这个夏天,骑士曾经尝试得到阿里扎,但是遭到火箭的否决。如此价廉物美的3D球员,莫雷要是随便将他送走,那就是昏头了。

新赛季的阿里扎依然打出了稳定的表现,在火箭阵中,阿里扎已经算是老队员了,他也主动承担起更多职责,比如在更衣室里多说一些话,号召队员们做好防守。“即使我们拿到了很多的分数,我们也不满意,”阿里扎说,“我们仍然想用正确的方式做那些小事,这跟上赛季是很不同的,在上赛季的时候,如果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是最终赢下比赛的话,我们会很开心,我们在新赛季想赢下很多的比赛,但是我们知道我们在比赛里犯的错误,如果我们不改正它们的话,这些错误会在以后让我们付出代价,我们现在更加注意这个了。”

哈登新赛季身边有了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两位帮手,贝弗利也即将复出,但是哈登最稳的帮手还是阿里扎。

火箭  /   阿里扎  /   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