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斗牛士建功 西班牙4比0大胜 莫拉塔小伤下场

武一帆11-13 08:00 体坛+原创

头图为阿杜里斯和比托洛

2016.11.12 世预赛欧洲区G组

西班牙 4-0 马其顿

34'韦尔科夫斯基(乌龙)、63'比托洛、84'蒙雷亚尔、85'阿杜里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以“格拉纳达欢迎你”的中文看板为背景,西班牙在世预赛40战胜马其顿,继续在小组领跑。阿杜里斯成为国家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比托洛继续扮演着关键角色,纳乔和巴尔特拉的未来中卫搭档经受住了考验,而莫拉塔的表现则有些尴尬。

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看起来那般一边倒。比赛前20分钟,马其顿获得2次绝佳破门机会,而西班牙方面除控球外一无所获。老将潘德夫仍能单挑西班牙防线上的任何一人,因此只要马其顿获得反击或定位球机会便能制造威胁。由纳乔和巴尔特拉组成的中卫搭档欠缺磨合,心态也相当紧张。巴尔特拉下半时一脚无厘头的后场解围,差点让对方吊空门。洛佩特吉在场边大吼:“干什么呐?!”

防线不稳与布斯克茨在防守端的消极表现有关(上图),他把在巴萨的低迷状态带到了国家队。马其顿在第19分钟一次近距离头球险些破关,便源于布斯克茨盯人不紧。不过这次险情唤醒了西班牙。马其顿的沙包式盯防限制了莫拉塔和蒂亚戈的发挥,但管不住更迅猛灵活的比托洛。利用他的反越位能力,西班牙在下半时得以轻松越过对方防线进行直接打击。

如果马其顿能率先进球,或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剧本或将改写。但自家后卫不慎自摆乌龙,使得保平争胜的计划作古。比托洛扩大比分前后,马其顿仍在反击中大胆投入兵力,毫不示弱。这为一场进球盛宴定下基调。莫拉塔在第60分钟时因伤被阿杜里斯换下,显得有些沮丧。考虑到这场比赛对出线形势的重要意义,洛佩特吉没有安排阿斯帕斯、安德尔·埃雷拉和诺利托等人出场,莫拉塔的主力地位应该暂时不会受到影响。但在媒体上,他的风头已被比自己大一轮的阿杜里斯抢走。

蒙雷亚尔在第84分钟打入第3(上图),马其顿防线崩溃,比赛因此进入垃圾时间。阿杜里斯在1分钟后锦上添花。这粒进球让这位35岁零275天的老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阿杜里斯在上周中的欧联杯刚刚完成单场5球的壮举,破了一系列的纪录。这粒进球虽然难度不大,却是他宝刀不老且状态正旺的佐证。

比托洛在洛佩特吉的战术系统中表现出色。欧洲杯后,加纳利人已有3球入账,是目前的头号射手。洛佩特吉表示:“比托洛总能回应我们的要求,因此获得稳定的位置。他总是在学,在进步,身体状态也出色。”

对球队慢热的状况,洛佩特吉解释道:“对手在一开始总是表现得很积极、很紧张,每次得球都能制造威胁。我们在上半场踢得不错,但不太精确。至于防线,每个中后卫都有自己的特点。马其顿很强大,一开始制造了很大威胁。”

西班牙下一场将与英格兰进行一场高水平的热身赛。洛佩特吉会利用这个机会巩固现有打法还是锻炼新人仍无定数。毕竟这期集训,不少巴萨、皇马的主力球员因伤缺阵,影响整体实力。洛佩特吉表示:“无论谁上,目的都是为了拿出最好的首发阵容。过些日子我们再做决定。”

西班牙阵容(433):德赫亚/卡瓦哈尔、巴尔特拉、纳乔、蒙雷亚尔/科克(72’伊斯科)、布斯克茨、蒂亚戈/比托洛(87’卡列洪)、莫拉塔(60’阿杜里斯)、大卫·席尔瓦

阿杜里斯  /   比托洛  /   莫拉塔  /   布斯克茨  /   西班牙队  /   世界杯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