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03天等回最完美魔翼 斯帅狂赞邹正伟大球员

叶慧10-17 13:02

记者叶慧报道

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长时间无法上场比赛就像是剥夺了他的生命一样。在去年世俱杯遭遇重伤之后,邹正一直在等待着重返赛场的一天。足足303天的等待,邹正几乎以完美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回归。

客场对永昌的比赛,斯科拉里把邹正带到石家庄,这不是恒大左后卫本赛季第一次随队出征客场,只不过此前的他更多是为了参加预备队的比赛,慢慢寻找比赛的感觉。如果不是金英权和李学鹏等队友的受伤,他根本不需要在本赛季就回到赛场上。按照邹正自己的计划,宁愿今年好好养伤,来年再以最好的状态回归。“还是得听教练的安排,让我上就上吧。”

放眼世界足坛,像邹正这样遭遇重伤的球员,复出后会有更好的发挥和表现,譬如阿森纳的拉姆塞、曼联的卢克?肖等。

让邹正提前复出,斯科拉里是在冒险,但这样的“冒险”并不是贸然做出的决定。经过恒大医疗组的统一意见,大家都认为邹正已经具备了复出的条件,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状态上。这是最基本的条件,也许他的状态还不到百分之百的最佳。

“我觉得可能恢复了百分之80到90吧,可能更多是心理上和思想上(有包袱),通过这场比赛捅破了窗户纸吧。自己终于可以踢比赛了,非常开心。”复出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踢满90分钟的邹正,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对永昌一役,前半个小时的邹正还有些放不开,在一些机会球的拼抢中有所保留。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左后卫逐渐找回了感觉,果断的上抢,积极的助攻,完美的拦截,即便面对永昌外援毛利西奥、马修斯等人的轮番冲击,邹正也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大家熟悉的“嗨”正终于回来了。

“十个月没有踢比赛了,其实复出特别不容易啊,运气又回来了,今天自己运气挺好的,踢得还挺不错。”邹正自己评价道,“可能今天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自己能够通过更多的比赛慢慢做得更好吧。”

“邹正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斯科拉里对左后卫复出的出色表现竖起大拇指。过去的10个月,邹正的努力恢复和辛勤付出,斯科拉里都看在眼里。“我想说邹正这一年非常不容易,他的表现也对得起这一年来的辛苦。对我们大家来说,都很开心看到邹正重回好的状态。”

斯科拉里甚至不担心邹正伤愈后体能会出现问题,第74分钟便用完全部3个换人名额,却始终把恒大25号留在场上。“我从来没想到过提前换下他,我一直在场边观察,看不出邹正有任何疲劳的状态。”邹正的成功复出,又一次为恒大的左后卫危机画上句号,也让恒大在最后的冠军冲刺中放下了心中最大的一块石头。

邹正  /   广州恒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