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荣摩托艇柳州站第二 望连续三年年终总冠军

张进10-05 14:01 体坛+原创

记者张进柳州报道

低山近处,柳江之上,子弹般的摩托艇一辆辆破水而过,发动机的轰鸣隆隆作响。天气火热,比赛激烈。北京时间10月3日,经过50圈的精彩角逐,2016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的排名最终落定,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的菲利普·洽培摘得亚军,阿联酋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夺得冠军,BABA竞技队的萨米·瑟里奥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冠亚军之间的竞争尤为引人注目。一个是被称为前阿布扎比队“双子星”之一的哈米利,一个是“稳定先生”洽培。对冠军渴望已久的哈米利借助前一日排位赛夺得杆位的优势,一路领先,终于如愿以偿,登上冠军领奖台。

赛后哈米利说:“我感到很开心,觉得很好。我为我的整个团队感到荣耀,我们都很开心。为了赢得冠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我很开心,很感谢中国。谢谢大家。”

他还表示,自己发挥得很出色,后面的人不是没有机会,但他把握住了,这就是比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仅有的中国人运动员熊梓维主场作战,发挥平稳,排名第11,展现出中国人在该项目的潜在力量。

“(对成绩)比较不满意。”赛后他说。他表示,因为发动机突然无力,在中后程的发挥上不如预期。下一次比赛12月将在阿布扎比进行,熊梓维说自己的目标是发挥自己的水平,挤进前六名。我们也期待中国勇士再接再厉,创造佳绩。

这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连续第九年在柳州举办,比赛场面极具观赏性,深受群众喜爱。赛事的举办,不仅带动了柳州经济、文体、旅游的发展,更改变了柳州的城市映像。九年来,景美水秀、流淌不息的柳江见证了这座中国西南工业重镇向宜居生态之城的转变。毋庸置疑,经过八年的沉淀,这项赛事已成为柳州最为闪亮的“城市名片”。

柳州站后,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基本锁定本赛季世界冠军赛队,有望连续三年夺得年终总冠军。

国际摩托艇联合会F1委员会委员、天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浩杰对此表示说:“要通过这个赛事证明我们中国在这项运动中是可以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