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顿·曼宁:橄榄球有三特点 最有趣是在于不可预测

殳海09-28 19:53

据央视索福瑞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中国还只有160万人对NFL比赛感兴趣,短短6年后这个数字就激增到1900万人。显然,越来越多的球迷已经发现橄榄球赛事的独特魅力。为了让这个数字持续增长,曼宁还亲自剖析了他所深爱的这项运动:“NFL比赛最有趣的一点就在于它的不可预测性,没有人知道下一场比赛谁会赢,NFL就是这样充满戏剧性。”

他进一步解释道:“很多时候你可以靠某一次杰出的表演就决定一整场比赛的结局,可能是一次漂亮的接球、一次神奇的传球、一次凶猛的冲跑,都会让比赛变得不同。而一旦你喜欢上了某些球员或某支球队,你就会因为他们的胜利而欢喜,因为表现不佳而沮丧。NFL是一个非常能牵动球迷情绪的联盟,但你支持的球队也随时有机会击败强敌,这就让NFL的比赛愈发变得激动人心了。”

如果说在美国,橄榄球早已成为一个家庭、一座城市、一片地区的情感纽带,各色人等都会通过谈论橄榄球来拉近彼此,那么在中国,钟情橄榄球的大都是年轻人,崇尚个性、追求独立的他们敏锐地发现了NFL的特别之处,参加上海见面会的大学生球迷吴迪说:“我初三开始关注NFL,平时非常喜欢运动,也喜欢新鲜、刺激的事情。相比于足球、篮球这种平时接触很多的运动,橄榄球更能让我产生新的兴趣。”

曼宁也认同橄榄球是一项特别的运动,在与记者的探讨中,曼宁总结出NFL的三大特点:

第一,所有的球员在场上都有明确分工,他们需要兢兢业业地完成本职工作,但每个人也都拥有着主宰比赛的机会;

第二,NFL比赛能将悬念无限放大,即便你在第四节以0比20落后,也依旧拥有相当机会实现逆转;

第三,球员以外,教练也在比赛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战术上的斗智往往能对比赛起到决定性的影响,而球员与教练之间,球员与球员之间,又必须在每个环节上抱以100%的信任。

此外曼宁还额外强调,美式橄榄球是一项所有人都可能找到自己位置的运动,即便伟大如曼宁本人,也没有超强的运动能力,更多是依靠智慧在参与比赛,“来自不同背景的运动员都可以因为橄榄球而聚拢到一起,在一支队伍里各司其职,它需要精密的战术设置,却又可以拉上你的朋友兄弟在任何地方进行训练,一片草坪、一片空地都没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