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传奇球星佩顿·曼宁来访中国 获中国球迷喜爱

殳海09-28 19:48

九月是属于橄榄球的好时节,激越人心的NFL新赛季在这个月开幕,温煦的天气既有利于球员们调动状态,又适宜观众们来到现场观战;

九月也是利于橄榄球在中国推广的好时节,在这个独享的比赛时段里,大量体育迷们抱着尝鲜的心态收看了NFL转播,就此一发不可收。

在这样的好时节里,就应该有好事发生。中国NFL球迷的确在九月迎来了一件前所未有的盛事:佩顿·曼宁来了。

记者殳海北京报道

为了让更多体育迷有一个具象的认识,许多媒体近来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佩顿·曼宁:橄榄球领域里的迈克尔·乔丹。

这样的比较当然有道理,二者同为各自领域里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同样曾经五次问鼎MVP,在美国体育界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可在曼宁心目中,他并不需要将自己和任何人强行对比,“我理解大家的想法,但说真的,我不这么看待我自己。”诚如斯言,菲尔普斯并不要求自己成为水中的博尔特,乔丹的偶像也从来都不是贝利。

和每一位伟大的运动家一样,曼宁也习惯于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集中在眼下。而他眼下的任务就是NFL推广大使的重任,让更多球迷爱上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

“我的新工作很有趣,25年来我第一次有机会在9月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从高中到大学,再到这么多年打NFL,我有太多年没休息过了。所以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我能够来到中国,在北京、在上海和这里的人们谈论橄榄球,我以前从未有机会来到这个国度,所以这是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我非常享受这趟行程。我尝试着鼓励更多年轻人来参与橄榄球,来观看NFL的比赛转播,这就是我的目标。”曼宁对记者坦言道。

毫无疑问,曼宁是最适合担任NFL推广大使的人。首先,他足够伟大,戎马一生,成就斐然,几乎霸占着NFL历史各项传球纪录;其次,中国球迷对他足够熟悉,本年度有1500万中国观众收看了第50届超级碗的现场直播,那场比赛恰恰是曼宁的生涯告别战;再次,曼宁有着非凡的魅力和亲和力,与冷酷型的杀手球员不同,曼宁从大学时代开始就自掏腰包买披萨送球迷,来到中国的他面对媒体和球迷也几乎有求必应,得到舆论的一致好评。

正是这样的曼宁,点燃了京沪两地NFL球迷的热情。两场球迷见面会,逾千座位座无虚席,一个个专业的问题随即抛出:你合作过最强的外接手是谁?你遇到过最难缠的对手是谁?曼宁在台上对答如流,下台以后则感叹道:“说实话,我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有不少NFL球迷了,但我没想到我本人会有这么多的支持者,他们穿着我的小马队、野马队球衣跑来看我,甚至有的是举家来参加活动,对于这些球迷的喜爱我心存感激,同时我也认识到NFL在中国球迷群体中绝对还有潜力可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