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当一名体育数据分析师有很好的职业前景

GlobalSportsJobs09-20 13:30

Excel表格,算法,方程式,数据库,听起来一点也不枯燥,是吗?

这些词汇也许曾经听起来枯燥无聊,引起鼾声一片,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如今这些词汇在体育产业像一剂灵药,激发了人们无数的想象,甚至改变公司运营哲学并为团队指引正确的前进方向。

谁能想到有一天数据分析能登上主流殿堂并被看成那个“酷小子”?

“使用数据分析提高球员效率不仅可以应用于足球,还可以应用在篮球、橄榄球以及板球等各种运动,”Sports Management Worldwide公司(美国的一家体育代理商,以下简称SMWW)的主席Lynn Lashbrook博士说道:“还横跨各个水平的队伍,无论是职业联赛还是低级联赛或者是大学联赛,越来越多的团队都在雇佣专业的数据分析员,因为这一领域已经被证实是提高球队表现的有效方法。”

一提到体育数据分析每个人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棒球这个本质上植根于数据分析领域的运动。可是随着数据的发展,现如今在足球这样连贯性很强的运动中都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大部分的足球俱乐部都在使用Wyscout的比赛分析以及球探平台来帮助球队招募队员,并分析对手以及自己的球队。”Wyscout美国以及英国的总监,同时还是SMWW课程的讲师Richard Trafford说道。“平台十分的强大,你能找到每一个球员打入的进球、定位球、一对一等多种情况。通过这种高效的方法你动动手指就能搜集到强大的信息。”

以前教练们通常会通过多年积累的经验以及直觉来做决定,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教练看到了数据分析的价值,并且通过对于数据的使用来制定战术以及比赛中的球员布置。在2015年的Sloan体育数据分析大会上,25届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首席分析师Michael Niemeyer讲述了当时的教练瓜迪奥拉是如何开始接受并使用数据分析的方法的。

这位以不断尝试新方法而闻名的教头经常就数据方面的问题不断向Niemeyer请教。

Niemayer说道:“如果你知道一个教练需要这些信息的话,你最好赶快去搜集”。

在拜仁对战罗马的时候,球员位置的数据表明罗马队的球星托蒂只有在另外两个队友之后的站位才能发挥好,了解这样的信息就能使拜仁以三后卫的阵型仍然能防住罗马锋线的进攻。

这正是瓜迪奥拉需要的数据。

“数据分析可以使那些从来没有参加或执教比赛的人能够参与到球队的球探、执教以及决策层面的工作。”Lashbrook博士说道。“我们提供5个线上数据分析课程,这些课程很受欢迎,因为这些代表着最先进的理论,而且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学习。”

认识到数据力量的不仅仅是教练们,球员们也开始使用数据分析提高自己的能力。

前NBA球员肖恩巴蒂尔是使用数据分析的先驱,他不断地通过底角三分球的方式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因为这被证实是自己最有效地得分方式。在迈阿密热火效力的期间他还通过数据不断研究如何提高自己的防守技能,并最终让勒布朗詹姆斯也意识到了数据的力量。

巴蒂尔不断地向詹姆斯展示如何才能通过分析杜兰特的习惯、出手舒适区以及弱点来更好地防守这个巨星。

“品尝到了甜头,他的兴趣就被激发了”巴蒂尔说道,之后詹姆斯还开始研究投篮效率以及其他数据, “如果我们这一代最伟大的球员都开始研究这个领域,我想其他球员更应该效仿。”

数据分析领域对于体育的积极影响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数据分析行不通的话那么他消失的速度一定会比托雷斯的职业生涯还要快,然而并不是这样,现在的情况是不断有公司和球队加大在数据的投入,使得这个领域不断的快速发展。

所以如何才能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呢?首先你要具备这样的技能,

“在SMWW我们提供5种不同的数据分析课程,其中足球课程还教你如何使用Wyscout系统”, SMWW足球总监John Print说道“Wyscout是足球领域最受欢迎的系统,而且目前只有我们提供Wyscout系统的培训课程。”

足球之外SMWW还提供8周线上数据分析课程,其中包括篮球、棒球、足球以及曲棍球等等运动,帮助学生提升竞争的优势。

“通过我们的调研,体育数据分析目前是市场上最抢手的职位之一,这个新兴的职业有这非常好的前景。”Lashbrook博士说道。

数据革命由此产生。

体育数据  /   数据分析员  /   瓜迪奥拉  /   詹姆斯  /   巴蒂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