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意大利夺世界杯10年后必新秀井喷?好像很准!

王勤伯08-23 07:25 体坛+原创

(题图为基耶萨父子)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意甲首轮战罢,有4名首次在意甲亮相的本土新秀引人注目。这在过去的意甲是非常罕见的现象,本赛季会迎来一次意甲新秀井喷吗?

意甲的新秀井喷期或许有一点点时间规律:1982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10年后,从皮耶罗开始,意甲迎来连续几年新秀井喷,卡纳瓦罗、托蒂等一代球星成为2006年夺冠栋梁。

今年是意大利赢得德国世界杯10周年,是否正在发生新的一轮新秀井喷潮?


费代里科·基耶萨(Federico Chiesa),1997.10.25生,佛罗伦萨前锋。

18岁的费代里科·基耶萨三四年前甚至没有过分期待成为职业球员,尽管父亲恩里科·基耶萨曾是90年代意甲著名前锋。费代里科早早就上了大学,如果不能进入佛罗伦萨一线队,他或许会成为一名运动专家。

经过对尤文图斯45分钟比赛,佛罗伦萨主帅保罗·索萨已经表示,“基耶萨会成为佛罗伦萨的旗帜。”这是否在说,基耶萨的潜质甚至高过上赛季爆发的贝尔纳代斯基?

首轮比基耶萨表现更抢眼的是为拉齐奥攻入1球的克里斯蒂亚诺·隆巴尔迪,以及分别在萨索洛和佩斯卡拉踢满全场的斯特凡诺·森西和瓦莱里奥·韦雷。


克里斯蒂亚诺·隆巴尔迪(Cristiano Lombardi),1995.8.19生,身高1.79米,拉齐奥前锋。

21岁的隆巴尔迪本赛季能留在拉齐奥避免被租借出去,完全是因为凯塔和俱乐部闹翻。小因扎吉说,“我在拉齐奥三线队执教的时候就认识隆巴尔迪了,我对他的提拔并不是什么特殊关系,是他自己赢得了出场机会。”


斯特凡诺·森西(Stefano Sensi),1995.8.5生,身高1.68米,萨索洛中场。

效力于萨索洛的森西我们在上赛季已有介绍,当时他效力于意乙切塞纳,被视作新维拉蒂。多支豪门都参与了争夺森西,但他最终选择了萨索洛,这或许是个明智之举,因为在这里他可以立即踢上球。果不其然,首轮意甲就成了绝对主力。


瓦莱里奥·韦雷(Valerio Verre),1994.1.11生,身高1.80米,佩斯卡拉中场。

意大利媒体认为,像森西和韦雷这样的年轻人,能在意甲首秀就表现出色,和他们上赛季在意乙赛场积累的丰富经验有关系。担任前腰的韦雷在佩斯卡拉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有一次漂亮助攻,据说国际米兰跟踪他时日已久。

另一名在首轮意甲引人注目的年轻球员是效力于萨索洛的马齐泰利(Luca Mazzitelli),不过这位20岁的中场小将2013-14赛季已在罗马实现意甲首秀,本赛季他在萨索洛对卢塞恩的欧联杯资格赛上出场,完成了欧战首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意甲  /   斯特凡诺·森西  /   韦雷  /   费代里科·基耶萨  /   隆巴尔迪  /   拉齐奥  /   萨索洛  /   佩斯卡拉  /   佛罗伦萨  /   意大利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