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第六 邓书弟欲加大难度冲击双杠金牌

谭彦嘉楠08-11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谭彦嘉楠里约报道

  当地时间8月10日晚间,体操男子全能战罢,卫冕冠军冠军内村航平惊险蝉联,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和英国选手怀特洛克分获银铜牌,资格赛第四进入决赛的邓书弟位列第六,他的小伙伴林超攀第五。尽管无缘领奖台,但一个第五和第六的成绩已经是近两个奥运周期的最佳答卷。赛后总教练黄玉斌肯定了两位弟子的表现,“两人基本发挥出了水平。有些项目打分不够理想,有些项目确实实力有所欠缺。但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他们来说,已经表现不错。”

邓书弟与队友拥抱庆祝。

  此前的资格赛中,邓书弟以89.665分位列个人全能第四晋级决赛。转战决赛,邓书弟以90.130超出预赛0.465分的总成绩排名第六。其中,最后两项目双杠和单杠各单项分别获得15.966分和14.966分,正是凭借这两项的良好发挥才将名次追至第六。之前由于前三项比赛没有放开,所以排名一度靠后。

  “今天除了吊环下法动了一步,其余总体都算正常,没有大的失误,对手发挥也正常。”邓书弟坦言自己的实力还有欠缺,离奖牌还有差距,“我们腿的项目,跳马、自由体操等比较弱。”

  邓书弟表示,接下来的双杠决赛,他还会加难度,将7.2改为7.3的难度,目的就是向金牌发起冲击。

  

里约奥运  /   体操男子全能  /   邓书弟  /   林超攀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