锉冰公主阿雅最爱看自由体操 喜欢巴西选手阿瑟

谭彦嘉楠08-11 20:01 体坛+原创

  (题图为阿雅和体坛+记者)

  体坛+特派记者谭彦嘉楠里约报道

  一顶编织帽,一副黑框眼镜,淡蓝色的围巾,西瓜红的小外套,牛仔裤,帆布鞋,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阿雅俏皮又不失优雅。说真的,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面熟,但真的没有认出她就是那个凭借《锉冰进行曲》红遍大江南北的阿雅,荧屏前的她活力十足,调皮可爱。可出现在看台的她却如此乖巧,温柔甜美的声音,娇小的身材。这是当地时间810日下午的体操男子全能现场,体坛+记者正陪同邓书弟的爸爸妈妈观看比赛,没想到偶遇作为受邀赴里约担任主持人的阿雅,“来里约一周了,还是第一次到现场观赛,之前我就看了开幕式。”

   这是阿雅第一次看体操比赛,她直言现场观赛感觉很好,“很有视觉冲击力。而且好激动,有两名中国的选手,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我觉得冠军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享受奥运。当然这是我作为一个观众的感受,但就像邹凯说的,来到这个舞台,大家都想冲击冠军,这是对自己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努力的正名。”

 

阿雅跟参加全能决赛的邓书弟父母一起观看比赛。

  来里约后,阿雅每天都会跟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互动,“跟他们玩游戏,逗他们开心。之前就感觉冠军们都很伟大的,有距离感,可是与他们近距离面对面时才发现,他们特别平易近人,而且特别特别的简单单纯。”

   比赛过程中,阿雅看得特别认真,看到选手们失误了她会替他们惋惜,鼓掌给他们加油,看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她激动地尖叫。最喜欢看的是自由体操,最喜欢的选手是巴西选手阿瑟·马里亚诺,巴西和日本的混血儿,“真的很帅,很MAN。”

 阿雅在赛场,不忘搞怪。

  38岁的阿雅有一个两岁多的女儿,可是身材丝毫看不出已为人母,说起保养身材,她的秘诀是练瑜伽,“有时间就做,没时间就做些瑜伽动作的拉筋。”不过阿雅说,她倒是不建议大家减肥。

  说起养生,阿雅也头头是道,她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温的白开水,“女孩子还要注意保暖,护着脚心和脖子。还有就是注意休息,尽量少熬夜。”

 阿雅和体坛+记者,超亲和的。

  因为工作的原因,阿雅经常在外奔波,和女儿也是聚少离多,不过她总是会尽可能的多给女儿一些陪伴,“每次工作结束,我都会第一时间回到女儿身边,连着陪她好几天。这次里约出差结束后还有一个工作接上了,要去美国,我就推了,我要回去陪女儿。”

 


阿雅  /   体操男子全能  /   邓书弟  /   林超攀  /   里约奥运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