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决战即将上演 中国男队志在必得成功率是关键

谭彦嘉楠08-08 03: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3点,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就将在里约奥林匹克公园打响。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在资格赛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270.461分排名第一挺进决赛,而他们的老对手,对男团桂冠虎视眈眈的日本男队则发挥不佳,以269.294分位列第四,美国和俄罗斯队排名二三位。即将开始的决赛,一定会是一场硬战,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如总教练黄玉斌常说的那样,“决赛比的就是成功率,谁失误少,谁就是最后的冠军。”

  资格赛上,中国队以跳马平稳开场,轮转到第二项强项双杠时,4个小伙一个赛过一个,特别是邓书弟,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震慑全场,单项决赛中,他将和尤浩组成双杠项目的夺金双保险。

  如果要给中国队资格赛的表现找问题,那单杠就是第一个。出场的四人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可惜的无疑是志在单项夺金的“大个子”张成龙因掉下器械无缘决赛。无独有偶,同是队长的日本男队“全能王”内村航平也出现了掉杠的失误。

  自由体操和鞍马,小伙子们基本发挥正常,因为没有大的失误就是胜利。而在压轴项目也是中国男队的传统强项吊环上,刘洋和尤浩的强强联手,为中国男队获得资格赛第一锁定胜局,两人也将联手冲击该项目的单项金牌。除了双杠、吊环均是两人进入决赛,在个人全能上,邓书弟和林超攀也获得了决赛资格,两人在资格赛上分列第4和第10

  “资格赛还算顺利,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张成龙的单杠出现失误,失去决赛机会非常可惜。接下来的团体决赛要好好准备。”正如黄玉斌所说,资格赛已经翻篇,决赛又是新的篇章,“日本队虽然预赛落后,但决赛时定会全力以赴,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最关键的是要做好自己。”

  究竟是中国男队历史性的蝉联男团三连冠,还是日本队时隔12年后再度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答案即将揭晓。

  下面听听小伙们怎么说

  张成龙:(决赛)我们要做到零失误,落地站稳,把握好每个细节。

  邓书弟:资格赛的胜利有助于下一场比赛(决赛)。

  林超攀:自己失误多了点,决赛重头再来。

  尤浩:竞技体育比的就是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决赛加油。

  刘洋:我们预赛排名第一,决赛时采取‘533’赛制,大家的体力和精力将更集中在各自强项,肯定会发挥得比资格赛更好。


里约奥运会  /   男团  /   黄玉斌  /   张成龙  /   刘洋  /   林超攀  /   尤浩  /   邓书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