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重现”F1 米克替父出征承载车王希望

茅为安08-01 18:31

“舒马赫”这个名字在德国人眼中的意义已经远胜于F1,而米克•舒马赫戴着父亲标志性的帽子出现在霍根海姆赛道,成为上周末的德国大奖赛最令人动容的时刻。

2014年的德国大奖赛,所有人都心情沉重,因为七届世界冠军舒马赫正在病榻上与“死神”战斗。如今,他正在瑞士家中接受康复疗程,虽然没有太多消息,但人们总是怀着深深的挂念。

上周三,四届F1世界冠军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与NBA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联手组织了一场慈善足球赛,延续了从前舒马赫在主场比赛前的传统活动,同时也用这种方式向他致敬。

比赛在美因茨举行,除了众多现役和退役F1车手,德国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以及其他德国体育明星悉数助阵,吸引了2.5万名观众到场。开赛前,F1车手和德国明星们一起打出写有“#KeepFightingMichael(坚持战斗,迈克尔)”的横幅,再次为他送上祝福。

这是一场轻松又愉快的进球大战。还剩10分钟时,舒马赫的儿子米克终于身披7号球衣为车手队替补上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仅仅一分钟后,他就在禁区内45度角劲射远门柱破门。现场解说员高呼“米克”,观众们立即大声附和“舒马赫”。

终场比分6:9。虽然F1车手队落败,但人人都感到激动。舒马赫的好友菲利普•马萨对记者说:“迈克尔和我斗喜欢足球。他是我的朋友,也是导师。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聚在这里,继续他热衷的慈善赛传统。看到有那么多德国体育名人的参与,说明每个人都挂念着他,都希望他早日康复。”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舒马赫经纪人萨宾•科姆领着米克接受采访的一幕,犹如时光倒转。自从去年参加德国F3之后,舒马赫家庭渐渐收起了对米克的保护伞,而他也越来越多地走入观众视线。

“我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同这么多车手一起踢球,还有那些其他领域的优秀运动员,”米克对记者说,“比赛的气氛非常热烈,看到那么多人来支持我们,我所能说的只有非常感谢他们。”

当车手们把注意力放回霍根海姆赛道时,小舒马赫也长大后第一次走进F1围场,真正领略这个父亲钟爱的世界,而且先后在梅赛德斯和法拉利的车房里近距离观摩。面对镜头,他泰然处之。媒体虽然对他非常好奇,但也都不愿上前打搅。一方面因为知道他并不是现在的主角,另一方面也向舒马赫家庭表达尊重。

舒马赫  /   F1德国站  /   小舒马赫  /   维特尔  /   霍根海姆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