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羽深受马加特提拔变飞翼:赢了苏宁就不再害怕

07-15 10:30

马加特执教鲁能后,对于齐天羽的使用,起初是令人有些意外的。但在7月13日战罢永昌后,人们发现,这位刚满23岁的济南小伙,正在逐渐扛起鲁能队的防守重任。特别是球队上周末对阵苏宁,他在下半场多次成功限制特谢拉,表现可圈可点。齐天羽的出现,被视为马加特改革的一种标志,但更令人欣慰的,则是一名新人的逐渐成熟和成长。

“说实话,刚开始防守特谢拉时,心理还是有些嘀咕的。毕竟是江苏队的头号球星,而且是外援。我呢?实战经验比较少,一开始防守挺吃力的……”回忆起7月9日对阵苏宁一战,齐天羽感慨道。

出道以来,这位济南小伙一直习惯于防守型中场。对于改打右后卫,他起初的态度是很惊讶的,甚至谦称只给自己打出2分。“马加特教练也给我做过指导,说过我防守不好,告诉我怎么有效、合理的防守。平时的训练,就要自己慢慢去努力。”齐天羽说,“当然在对阵苏宁时,我也要感谢队友们,帮我补位、共同协防。总体来讲,大家的配合还是挺不错的。”

然而不同于同龄人王彤、吴兴涵、刘彬彬等,在马加特到来前,齐天羽的比赛经验很少,甚至从未亮相过中超。这也令外界对他的前景,产生过一丝担忧。

对阵苏宁队的2比1,是齐天羽亮相中超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你说在比赛中是否害怕?或许只是隐藏在内心的感受吧。”齐天羽说,“毕竟我们整支队伍,经历了太长时间没有拿到胜利、没有赢球的感受。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全队就抱着一定要拿分的态度。即使比分落后,大家都会一起使劲,为这支球队而战。因此在比分落后或者被动时,那些害怕的心理就不会存在,因为只想着把比分追回来!”

他正在成长,他并不畏惧。战胜苏宁后,在13日的补赛中,齐天羽又一次踢满全场,且发挥稳定,帮助球队4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我觉得,对阵苏宁的那场反败为胜,将会给予我个人、我们球队一个强烈的自信。这种信心的提高,是真实般存在着。”齐天羽说,“包括今后的比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哪怕是逆风球,我们也会很从容地去踢,不会再有些许的畏惧和担忧。”

中超  /   山东鲁能  /   马加特  /   齐天羽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