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拓磨是什么鬼?买日本C罗失败 还买日本苏牙?

闫羽07-03 21:46

记者闫羽报道

没有瓦尔迪,却签来了一位日本前锋,这个人还不是冈崎慎司,阿森纳在上周日的引援成果着实让拥趸看不明白。“浅野拓磨是什么鬼?!”有人调侃说,当枪手球迷看到Takuma Asano这个名字,第一反应大概就是一头雾水,然后打开搜索引擎也搜不出多少名堂。这是玩笑话,不过一点都不夸张。实际情况恐怕是看到日式名字,球迷的心就凉了大半:啥时候兵工厂从东瀛进过好货?


浅野拓磨在广岛三箭拿到了J联赛最佳新人奖

浅野拓磨还没有代表阿森纳亮相,如此下定论必然是有些武断。理论上,这位来自广岛三箭的21岁日本前锋也是块可以打磨的好料。他身材矮小但对抗能力不差,凭借着2015赛季42场各项赛事攻入14球的表现,浅野拓磨还拿下了该年度的J联赛最佳新人奖。在谈到这次引援时,主帅温格也给予了小伙子很高的评价:“浅野是位极具天赋的年轻前锋。他的职业生涯在日本已经有了令人瞩目的开始,我们期待着未来数年中他能够持续进步。”

又一位希望之星,未来可期!但先等一等,这话是不是太过耳熟?而且一年之前,同是日本“希望之星”的宫市亮不是刚刚被解约处理?此前温格总共引进过两名日本球员,两人的结局都不怎么样。稻本润一2001年加盟,一年后便与兵工厂道别,整个赛季他一场联赛未上,只在联赛杯和欧冠无关紧要的场次中有过短暂出场。


温格签约稻本润一时

然后便是19岁即成为枪手的“日本C罗”宫市亮。2011年1月他与阿森纳签订了5年长约,但除了2011-12和2013-14赛季代表枪手出战过少量场次之外,宫市亮大部分时间都被租借在外。伤病一直困扰着这位以速度见长的年轻人。除了2012-13赛季,受伤的宫市亮在威根“躺冠”足总杯,他也几乎没有什么能让人记忆深刻的事迹。


阿森纳时代的宫市亮

既有前车之鉴,如今阿森纳再引进日本小将,而且浅野拓磨身材更矮小,他的前景自然也很难被球迷看好。这位只有1.71米的小伙子倒是还有个比较唬人的名号,有人曾将他称作“日本的苏亚雷斯”。不过即便是在日本国内,浅野拓磨的名气其实也不算特别响亮。在部分日本媒体看来,阿森纳的引援有一部分是出于对商业方面的考虑。

还有日本记者表示,浅野拓磨的风格其实是介于沃尔科特和阿扎尔之间的类型,能钻空当,射门和传球能力都不错。只是如此“娇小快马”,能不能适应英超的硬朗风格?先别多虑。事实是浅野拓磨去年才入选国家队,国际比赛经验非常有限。另外根据英国媒体估计,这位日本前锋的转会费很可能在450万英镑左右。这两点相加可以得出结论:浅野拓磨比较难拿到劳工证,加盟枪手后也可能需外租到别国联赛锻炼。有鉴于此,枪手拥趸们还是暂时先退散吧……

英超  /   阿森纳  /   浅野拓磨  /   宫市亮  /   稻本润一  /   温格  /   广岛三箭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