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员初体验马加特首秀前后:很职业!眼光锐利!

王晓瑞 卢佳明06-20 08:50

过去一周,鲁能队处在风口浪尖上。客场不敌华夏幸福后,防守问题又被放大。周中联赛延期,球队因少赛一场跌至榜尾。面对如此困境,又要迎来势取三分的上海上港,新帅马加特的压力可谓不小。但就在短短的6天,鲁能队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主要指防守)。“做事非常严谨、训练很有内容、风格特别职业。”透过球队上下的初体验,或许可以理解到马加特的真实一面。

“不要在训练的时候开心,你们不是拿训练来开心的。我们是职业球员,应该在训练的时候很严肃,当赢下比赛时,你可以随便开心。”平常训练中,马加特会经常这么说。严谨,很多球员提到新帅时,就会首先说出这个词语。事实上,他的行动没有些许情绪性。对于暂时垫底的危机、兵败秦皇岛的窝囊过程,马加特没有如人想象的大发雷霆,甚至不带一点狠面孔。“带队的前两天训练,他就是在观察,而且话不是很多,偶尔会在训练时嘱咐个别人。”李松益这样回忆道。

让球员们颇感意外的,是马加特的锐利眼光。“他的观察能力很强,对于每一位球员的优缺点,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看得很准。”例如此役首发的李松益、齐天羽和金敬道,据队员们回忆称,马加特只看过半场预备队比赛,就已经流露出对于他们的熟知。比如最初两天的训练,马加特就找过李松益,就特点风格做过沟通。“只看了半场比赛,就发现我有一点处理球的能力,长传转移尚可,脚下技术也行,但偶尔会有失误,因此就对司职中卫、后腰的职责做过交流。”而对于赵明剑,马加特在训练时,很欣赏他的进攻才华:传中出色,外脚背传球能力较强,进攻欲望很高。于是在鲁沪之战下半时,赵明剑最先司职边前卫,“教练的眼光太准了,赵哥就是边前卫出身的!”

马加特另一点受人尊敬的,体现在他的训练。或许在秦皇岛就意识到鲁能队的防守问题,马加特从第一堂分组对抗开始,就使用三后腰阵型。“训练要项很多,分类很细,很有针对性,而且基本都接近实战。”一些队员认为,马加特同前几任教练的区别,体现在“每一堂训练课都在追求提高”,包括整体和个人。“最直观感受是能够学到东西,这是令人欣喜的。”李松益说。

在正式比赛前,马加特没有太多的动员,更无豪迈的口号。他主要讲的,就是一个队员该做什么任务,向每个人分配具体的职责,还有注意事项。队员们对此是认可的,“要说不一样的感觉,就是职业。新教练到来以后,他的影响不只是足球场,包括生活、吃饭和治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如何有责任感地完成工作,他让我们逐渐地职业起来。”

马加特的到来,也从气氛上改变着鲁能队。竞争上岗,不看名气,他说“将以训练表现给予机会”。而在赛场之外,还流露出仁慈一面。鲁沪之战后,他主动表态将会放假两天。据悉,一些年岁以大的老队员,可能还会得到多余的半天休息。“真要说初体验,这是一位做事型的欧洲教练。对于球队和比赛,还是很从工作角度出发,业务内容方面让人放心。”李松益评价称。

中超  /   山东鲁能  /   马加特  /   李松益  /   齐天羽  /   金敬道  /   蒿俊闵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