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主力阵容3大争议 法布雷加斯首当其冲

梁宏业06-16 16:15

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波尔多

首轮输球的土耳其准备对西班牙使出浑身解数,因为连败两场就几乎意味着提前回家。首战赢球的西班牙也准备在次轮拿出更好的表现,毕竟1比0的比分对于全面控制比赛的斗牛士而言太少了。相比赛季,为期1个月的欧洲杯时间很短,拿下首战后,博斯克如果想实现什么想法,那就不要再等了。

博斯克可以安心准备次轮。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未能首发,他并没有给老帅脸色看,如果连卡西都能接受坐板凳,队内还有谁不能接受?博斯克透露:“我没向卡西解释过,因为他打主力时我也没向他解释过。但我在赛后一天和他谈了,因为我不想把自己搞得太死板,我们在一起相处很多年了,所以出于责任,我必须和他谈谈,他也很自然地接受了。我对他没必要严肃,但也不用太投入。对他带着关爱?更准确地说是平静。”

卡西利亚斯在皮克进球后振臂欢呼,这让博斯克很欣慰,“我喜欢他在替补席上的表现,当你看到12名球员一动不动时,你不会喜欢。你想让替补们也能和场上的球员们一起经历比赛,感受比赛,不是说你没出场就和比赛无关了。我们有一位为国家队出场过上百场的门将,这不是件小事。”

赢球不换阵是足坛一条潜规则,从西班牙首战来看,的确可换的人不多。最有争议的是法布雷加斯首发,他也果然被更活跃的蒂亚戈换下。不过,博斯克要撤掉小法必须三思而后行,小法前插少、表现不如伊涅斯塔,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经常要协助布斯克茨封锁中场,甚至布斯克茨前插的机会都比他多,小法承担了不少防守任务。

有记者问博斯克,是否认为西班牙是欧洲杯首轮表现最好的球队,老帅予以否定:“我想让攻防转换进行得更快,我们还没有完成,此外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提高。”如果想让攻防转换更快,完全可以用科克顶替小法。科克本赛季状态优异,是托雷斯在马竞找到第二春的重要原因,他的直传杀伤力极大。而且经过在马竞的锻炼,科克协防能力很强,也能帮上布斯克茨的忙。最大疑问在于,他能否与巴萨球员在中场织成传球网络。

中锋位置也有一些争议。佩德罗分析了莫拉塔和阿杜里斯的特点,“莫拉塔是那种反越位插上的球员,阿杜里斯是需要很多传中的球员。”博斯克希望球队更有效率,希望看到更多反越位直塞,他有理由更相信莫拉塔,年轻人应该获得更多机会。

最后一个有争议的位置是左边锋,用诺利托还是佩德罗?博斯克希望诺利托能像内马尔一样在左路有突破有进球,“诺利托是最具边路突破能力的西甲球员?比内马尔还能突破吗?如果内马尔是西班牙人,我也会带上他。”首战面对严密布防的捷克,诺利托的突破能力几乎没有展现,而佩德罗上场后与前巴萨队友伊涅斯塔、阿尔瓦在左路的配合更好。佩德罗不是只会传中的边路球员,他比诺利托更快,能帮助莫拉塔打反击。


西班牙队  /   欧洲杯  /   博斯克  /   卡西利亚斯  /   德赫亚  /   法布雷加斯  /   蒂亚戈  /   布斯克茨  /   阿杜里斯  /   莫拉塔  /   佩德罗  /   诺利托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