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抽签有猫腻?法国靠自己实力赢的世界杯?

小中06-14 11:00 体坛+原创

或许足球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干净,它有肮脏的一面。

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指责欧足联赛事抽签有猫腻,在抽签时,代表参赛各队的小纸球有冷球和热球之分,好让抽签者知道纸球上写的是哪支或者哪档球队的名字。

布拉特说:“这种情况在国际足联不存在,不过我做过欧洲赛事抽签的见证人,在那些抽签仪式上,这种情况会发生。但在国际足联,这种情况绝对没有发生过。当然了,我们也可以那样做。不过在我任内,那从未发生过,从未。”

布拉特也透露了欧足联抽签舞弊的做法和内幕。他说:“他们把一些球儿放在冰箱里,抽签时手碰到纸球儿,就能发觉哪些是凉的,哪些是热的。”

因贪腐事发,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目前他正接受调查。在采访中,布拉特极力为自己撇清。“我不腐败。他们想找到一些东西,可是却从来没有发现违反瑞士法律的任何东西。他们什么也找不到。”

布拉特揭露足坛黑暗面,无独有偶,法国队前国脚、1998年法国世界杯冠军珀蒂也爆出猛料。在纪录片《Horsjeu》(法语“越位”)中,珀蒂谈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队夺冠一事,他说他曾怀疑法国队是不是靠自己的实力赢了冠军。

珀蒂说:“真是我们赢得了世界杯吗?没有一点点(场外)安排吗?我不知道……在场上,你确实想赢。迎战对手时,我们尽了一切努力。可是,按现在所发生的事情来看,我不得不自问一下。有时候这使我害怕,我都成了偏执狂。我是提线木偶,所做的一切是为保持(法国)经济。”

不过,珀蒂后来终于走出了心理困境,他想通了,想明白了。他觉得,世界杯夺冠,法国队靠的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靠外力。佩蒂特说:“我们真的赢了世界杯吗?是的。为了夺冠,我们付出了一切。”

珀蒂还说,2014年世界杯开幕战,巴西队迎战克罗地亚,裁判对东道主种种的偏袒和照顾,终于让他释然,丢开了心理上的包袱。

法国国家队前后腰说:“17年前,我们赢得世界杯。那永远留在我的脑子里。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看了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我感到很难过。”

布拉特  /   欧足联  /   法国世界杯  /   世界杯  /   欧洲杯  /   佩蒂特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