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锋线轮番换将 来来往往都不如皮克管用

梁宏业06-13 23:11 体坛+原创

特派记者梁宏业发自图卢兹大球场

正如我们昨天与香蕉体育合作,在熊猫TV直播平台上的《直播法兰西》节目中所预测的一样,西班牙首发阵容没有任何意外,最大的疑问也被我们猜中,德赫亚成为首发门将,斗牛士似乎已经告别了卡西利亚斯时代。

与捷克一战,德赫亚远远成为不了主角,因为双方实力差距太大,德赫亚几乎成为看客。西班牙的主角是伊涅斯塔,或者说是由他领衔的中场。只有队友水平相差悬殊才会凸显某一名球员的重要,比如斯洛伐克的哈姆西克,西班牙则不是这样,布斯克茨和席尔瓦都够得上伊涅斯塔的档次。罗西基之于捷克与哈姆西克之于斯洛伐克有相似之处,正如他们曾是一个国家。在西班牙的强大中场传控网络支配下,捷克很快便落入了弱队的套路,很难通过半场,上半场只打出3次反击,还都草草收场。捷克上半场的最大威胁是第5分钟的任意球,直到第45分钟才首次射正。

在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老将的带领下,斗牛士完全掌握了中场控制权,胡安弗兰和阿尔瓦能随时插上助攻和传中,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莫拉塔和诺利托将球打进。莫拉塔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6分钟,席尔瓦传中,他中路包抄将球送入切赫怀中。此后莫拉塔再无绝对机会,诺利托在左路的个人突破也缺乏效率。

下半场伊始,西班牙便发动强攻,对手险些打进乌龙,诺利托射门又被挡出。随着时间流逝,斗牛士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后场老将对锋线小将的信心似乎在逐渐丧失,伊涅斯塔用远射取代了给莫拉塔的直塞,阿尔瓦质问诺利托为何不插上射门。正在此时,捷克又一次利用定位球造成威胁。

博斯克无法再给莫拉塔时间,果断用阿杜里斯将其换下,随后又用更具冒险精神的蒂亚戈换下目前更习惯呆在后腰位置的法布雷加斯。西班牙踢出了最有威胁的一波进攻,席尔瓦传出单刀,阿尔瓦未能完成射门,席尔瓦随后的远射和阿杜里斯的倒勾也都偏出。诺利托能比莫拉塔多踢了20分钟,是因为他更努力,他也用给蒂亚戈送出的单刀球报答了博斯克的信任。

佩德罗换下诺利托后,西班牙进攻宽度进一步拉大,伊涅斯塔在左路与巴萨前队友的配合也更默契。最终破门的是皮克,一位习惯在巴萨急于进球时扮演中锋的后卫,传球者正是伊涅斯塔。小白赛后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最佳,他绝对配得上这一奖项。

欧洲杯  /   西班牙队  /   捷克队  /   莫拉塔  /   博斯克  /   阿杜里斯  /   佩德罗  /   诺利托  /   皮克  /   伊涅斯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