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名校“五羽轮比”PK 同济大学完胜上海交大

嘉华05-30 10:53 体坛+原创

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第二站比赛5月29日在同济大学精彩落幕,同济一队从6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随后同济一队还战胜了上海交大的冠军队伍,取得了上海同城PK挑战赛的冠军,这也标志着该赛事上海站的比赛正式结束,接下来赛事将前往广州进行两场比赛,届时将有国家队神秘嘉宾亲临现场,与高校学子亲密互动。


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同济大学冠军队伍


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冠军队伍合影

5月的上海正是梅雨季节,但比赛当日同济大学的体育馆内却是热火朝天的激烈场面。60支参赛球队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经历8个小时的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产生了最后的冠军。按照赛制,冠军队伍将和上海交大的冠军球队进行一场PK挑战赛。


小组循环赛

虽说是一场友谊挑战赛,但是两支冠军球队都没有掉以轻心,比赛过程中甚至打坏了两支球拍,最终,主场作战的同济一队取得了PK赛的胜利。“同济大学的冠军队伍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赛后,上海交大冠军队的队员周士超说,“再加上场地灯光我们也比较陌生,所以今天输掉了比赛,我们回去一定好好练习,争取在总决赛上能有更好的表现。”


同济大学VS上海交大 PK挑战赛

“五羽轮比”羽毛球赛创办于2010年,是李宁羽毛球品牌的原创赛事,赛制以五人团队、混合搭配、战略追逐、胜器绝杀为亮点,蕴含了田忌赛马的智慧、F1追逐的速度,终极绝杀的刺激,让大家在羽球战场上尽情挥洒才智与汗水。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和世界羽联的合作伙伴,李宁品牌长期致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此次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是李宁公司首次将“五羽轮比”赛制带进大学校园,并致力于将此赛事打造成高校羽毛球赛事的经典品牌,借此激励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飒爽英姿,共享羽毛球带来的快乐。

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Sunny因一副外国面孔在场上格外引人注目,Sunny表示,自己八年前从印度来到中国求学,很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羽毛球,“我学羽毛球6年,现在羽毛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每周大概要打3-4次,也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前两天的汤尤杯我几乎一场不拉看了中国队的比赛,现在在中国的朋友基本都是打羽毛球认识的。”当日的比赛中,Sunny所在的球队止步第五,赛后他表示对这样的成绩有些遗憾,“其实以前我们在学校的比赛中拿过冠军,但是‘五羽轮比’的赛制很新奇,对全队的整体水平和排兵布阵的要求都很高,这次我们的阵容排列不太理想,淘汰赛中输掉了,明年再有这样的比赛我一定还会组队参加,争取更好的成绩。”


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同济大学站道达尔展台

场上各队激烈拼杀的同时,场下互动区也是热火朝天,场内外一时间加油声、喝彩声“飒”起一片。电信学院大一女生池冰晴说自己最喜欢的游戏是打准游戏,“我的羽毛球水平很一般,但是这些游戏还是蛮有意思的,还有奖品拿,今天我买了一支球拍,打算好好练习争取下次能参加比赛。”


道达尔•李宁五羽轮比全国高校羽毛球挑战赛同济大学站游戏互动

据悉,本次赛事为业余高校比赛,所有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运动员,所有业余体校的在校学生,各大院校在读的羽毛球项目特长生,特招生,体育院校羽毛球专选生均不得报名参赛。按照赛制,比赛以团队赛形式进行,每队五人(至少有一名女队员),实行五局轮换制,五名队员每人至少出场两次,出场顺序不限。

李宁  /   羽毛球  /   道达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