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老帅斯隆透露自己已患帕金森综合症

戴高乐04-07 12:29 体坛+原创

老帅杰里·斯隆已经离开人们的视野有段时间了,近日,这位已经入选名人堂的知名教练再次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但他再次被关注,却是因为一个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消息。据盐湖城当地媒体报道,斯隆被诊断出患上了帕金森氏症。

自从退休之后,斯隆就一直跟妻子生活在犹他州。据斯隆自己介绍,他在去年秋天的时候就已经被诊断出患上此症,但他一直没有让外界和公众知道。不过,随着他的症状越发明显,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不自主的颤抖,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斯隆患病的情况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

“我并不想让大家为我感到遗憾,”如今74岁的斯隆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

在斯隆公布自己的病情后,爵士官方随后发表声明送出祝福:“杰里·斯隆永远都是爵士大家庭被热爱的一分子,我们知道他会用他在NBA40多年里作为名人堂主帅和全明星球员的那种拼搏和决心对抗病魔。代表米勒(爵士队老板盖尔·米勒)家族、爵士和爵士球迷,我们为斯隆和他的妻子汤米送上我们的爱、支持和祝愿。”

帕金森氏症是一种精神系统疾病,会影响人的说话和运动能力,随着患病时间的增加,这种影响会越来越明显。比较被大家广泛知晓的帕金森氏症患者,是美国拳王阿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阿里的病情就已经比较严重,他点燃奥运火炬是不住颤抖的手,就是因为帕金森氏症。目前,这一病症尚无有效的治疗办法,不过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各种症状的程度。

作为NBA主教练,斯隆执教了长达26个赛季,带队拿到了1221场胜利,排名整个联盟第三位。2010-11赛季,他从爵士教练的岗位下退下来。遗憾的是,斯隆职业生涯从未拿到过总冠军,1997年和1998年,他两次带队打进总决赛,都输给了乔丹的公牛队。

NBA  /   爵士  /   杰里·斯隆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