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卡西还不让贤?博斯克不急球迷等不了啦

李森04-01 18:46

  按理说24日对意大利、27日对罗马尼亚的两场友谊赛,能达到西班牙练兵目的。毕竟联赛结束前,国家队不再有这样的机会了。然而,科斯塔、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卡索拉因伤缺席,以及迫在眉睫的巴萨皇马国家德比,给国家队带来巨大压力,巴萨皇马都担心自己的国脚受伤或体能消耗过大,这使练兵和调试球队的比重已不由自主降低了。尽可能的让所有应召球员都能出场过过脚瘾,成了博斯克安排这两场比赛的初衷。

  尽管如此,这“过脚瘾”中也有它的学问。因为在媒体看来,同样是友谊赛,由于意大利比罗马尼亚更强,级别更高,因此谁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进入首发,那么他在欧洲杯期间的地位也就会更为重要。这中间主要指的是中锋和门将。


阿杜里斯多张信任票

  由于阿杜里斯是毕尔巴鄂的常规主力,目前又是西甲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之一(和埃瓦尔的巴斯通均入17球),使人们都想知道6年后回归会不会和球队产生隔阂。但是周四对意大利,博斯克让阿杜里斯和莫拉塔同时进入了首发阵容。其目的是效仿阿拉贡内斯在2008年欧洲杯的打法,在4141阵型中将一名前锋埋伏于四中场中间(当时担任这一角色的是比利亚,由托雷斯突前打中锋),这位埋伏者,可以是阿杜里斯也可以是莫拉塔,问题看他俩如何自由换位。

  然而,由于阿杜里斯、莫拉塔和中场的小法、蒂亚戈和马塔间都缺乏默契,因此整个上半场,西班牙不但没有控球,没有中场连续传递,也没有获得哪怕是一次的射门。这是西班牙近十年比赛中所不曾遇到的尴尬。为此在下半场一开始,博斯克就派上了科克,将4141改变为442。

  变阵后情况明显好转。442不仅允许西班牙施展边路打法,也使莫拉塔和阿杜里斯回到了他们所习惯的中锋位置。西班牙扳平一球,虽然莫拉塔头球前已越位,但这个“捡来”的进球还是体现了阿杜里斯的中锋品质,那就是在禁区内的合理跑位以及门下捡漏的意识。

  赛前博斯克曾强调说:“我不是执意袒护科斯塔,他在英超的表现(吐口水假咬人)并不十分严重。根据我组队的原则,在欧洲杯名单中我会带上三名不同特性的中锋。但考虑到赛季末他们不同程度的状况,如果在其他位置上能挤出一个名额的话,不排除带四名前锋的可能性。”

  所谓“三种不同特性的中锋”,一种是风格强硬,一出场就能吸引对方中卫注意力的,如科斯塔;一种善于打禁区球,如阿杜里斯或莫拉塔;另一种是身体灵活能伺机打反击的阿尔卡塞尔。但对意大利的这个进球,无疑为阿杜里斯的进入欧洲杯多增了一张“信任票”。博斯克赛后评价:“阿杜里斯完成了中锋该完成的作业,那就是不放弃门前的任何机会。但比这更好的消息是,6年后的回归使他对国家队一点也不陌生,他能融入现国家队的打法。”

  尽管,最值得博斯克担心的还是阿杜里斯到6月时的状况。毕竟35岁的他仍是俱乐部队的前场台柱子,在未来的2个月中毕尔巴鄂还要在联赛中竞争前六,而且毕尔巴鄂打入欧联杯1/4决赛,还想走得更远,这对阿杜里斯都是极大的消耗。


博斯克避谈卡西交班

  另外让舆论界松了一口气的,徳赫亚对意大利首发。2014世界杯失败之后,面对舆论界的呼吁博斯克曾许诺“要完成门将和谐过渡”。随着卡西利亚斯近期来在波尔图的接连失误,球迷们都期待着“过渡”尽早到来,都希望徳赫亚成为欧洲杯主力门将。确实,西意之战他数度精彩扑救,使媒体又一次要求博斯克两门将中进行“口头表态”。但因为门将毕竟是特殊位置,在“经验老道”和“现状良好”的选择中,博斯克还不肯轻易下最后结论。

  赛后博斯克有节制地回答:“如何评定徳赫亚的现状?这回轮到徳赫亚打比赛,我们对他的门下所表现出的稳固,实效而感到满意。我们对徳赫亚的信任始终如一,因此才会招聘他进入国家队。出于同样的原因,卡西利亚斯和里科也是国家队成员。这三位门将中的任何一位,对国家队的比赛都是有力的保障。”博斯克能表态三人进入欧洲杯,但仍不愿在大赛开始前谈及卡西利亚斯何时交班。


西班牙队  /   欧洲杯  /   阿杜里斯  /   德赫亚  /   卡西利亚斯  /   科斯塔  /   博斯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